close

又看了兩部韓國電影

《我的特務女友》是第四台播的,《坡州》就……拜GOOGEL搜尋囉(真的,打片名就可以看到了)

125985050024.jpg

《我的特務女友》是部喜劇,笑點就是很白爛的那種。

尤其是男主角,整個又蠢又糗,但又打不死,所以很好笑~

片子有80%的笑點都在男主角身上,所以他真是戲中的亮點

我看電影簡介時還看到文案上形容他「心思縝密」,一整個覺得文案騙人

這個男主角根本是個笨蛋好嗎

大體而言,這種喜劇片就不用去計較劇情的合理性什麼的了

而且本片真的有放鬆心情、令人開懷大笑之功用

可惜的是我看的是中文配音~~

下次有機會再看看有沒有韓語版的好了

20090716035848265.jpg

《坡州》是部描述不倫戀的劇情片,而且一直都在男女主角的曖昧上打轉

(比起其他的不倫片,這部片很~不辣,尤其是男女主角XD)

老實說我是因為李善均以此片拿獎才看的

但看完我覺得還好,對我來說,劇情的流暢度跟敘事手法都不夠簡潔

倒敘的手法也欠了一點圓滑跟深度

不過結局的安排倒是令人驚豔,光這點就加了不少分數

此外,這部片子的氛圍掌握得很好,看似不經意的小事背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

男女之間的感情很含蓄、很壓抑,就像片頭一開始坡州陰鬱連綿的雨一般

而他們的命運與心,也都是淒愴荒蕪的~

李善均這個角色很有發揮,本片以他的視角出發

這個角色的一生孤寂迷茫、失意可憐,只有在抗爭時他才像個男人

最後在愛情裡找到救贖,所以結果也不盡然全是遺憾

徐雨的角色也很不錯,在鮮豔欲滴、嬌美可人的外表下

內心卻像海一般深不可測

其實結局時她究竟打著什麼算盤,我想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這部片我猜在台是無緣上映,因為演員知名度跟劇情都很冷門

如果第四台有播倒是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