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會看這戲呢?其實是意外來的

因為在追「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跟「IRIS」,剛好前者十點首播,後者十二點重播,所以十一點到十二點剛好有空擋,反正就一邊上網,一邊加減啃了,至於日劇心得,我這種很笨的人抓不到點也寫不出來,所以可能看別人家寫的比較快。

剛剛找到一篇,這篇就寫得很不錯,老實說如果不是看到這篇文,我還真不曉得這戲要這樣看,我想我一輩子都沒辦法這麼懂日劇吧!簡單直接的韓劇比較適合我。

http://mypaper.pchome.com.tw/19931031/post/1310874650

如果說「長假」是九零年代的二、三十世代的群生像,那「熟男不結婚」大概就千禧年後二十到四十世代的群生像,基本上就是以一個「不結婚的男人」為中心點,然後放射出去周遭的人事物,有嘲諷有小趣味,有點溫柔但也有諷刺,上篇文章寫得很好,日劇是清湯,而且是多種食材熬成的,很有味道,但依舊很清就是……

我只能說,人真的會長大,自從了解日劇的特性後,我看日劇的期待點就不會在「男女主角啥時談戀愛」這個焦點上,而且一開始這戲對我而言只是殺時間,總之有得看就看~不過沒想到這戲我後來最關心的進度竟然不是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而是這對啊啊啊~

kk-s21.jpg

▲看吧~他們有夫妻臉、夫妻臉、夫妻臉(一整個搞錯重點)

這戲很妙喔,我大概在第三、四集就發現這隻名為小健的狗好有戲感,鏡頭不時還會TAKE到牠,我甚至還可以解讀小健臉上的表情,正在想這隻狗怎麼這麼有戲時,果然~小健跟信介桑終於爆發出天理不容的一段情!!!!

小健是男主角桑野信介的鄰居小滿的狗,這狗個性超天真又超溫柔的,一整個是小受的FU,當大家以為信介昏倒時,小健立刻衝破陽台上的隔板時,我就完完全全感受到小健對信介桑的好感了~

6.jpg

當然,他們之間不可能只有這麼一點點交集,小滿住院,最後小健在流浪了好幾個人後,終於轉到信介的手上,有種「情定此處」的曖昧感,我很喜歡他們玩球的那一段,信介假裝把球丟出去,可愛的小健天真地去找球卻找不到,那個畫面太可愛了,我彷佛聽到小健心裡正在OS:球咧?球咧?球咧?

而當小健不見時,信介整個人都快崩潰了,他在小池塘邊把小玩偶誤認是小健時,那畫面又感人又好笑啊,這戲我最愛的就這幕,實在太太太有愛了~信介對小健的好感甚至比小滿還多(虧小滿還暗戀過他哎),從裝那個寵物攝影機開始,信介整個人就淪陷在小健的魅力裡了吧!所以經過了這四天,小健終於出軌,即使回到主人小滿的身邊,每次看到信介,總是一副「恨不相逢未嫁時」的哀怨,最好笑的是小滿後來也發現小健「出軌」了,氣得把小健丟在房間外面,而此時小健的反應更妙,牠先是看看信介,直到信介下達指令,牠才去把小滿給追回來哎~

0.jpg

所以最後小滿搬家時,我整個在心裡大喊:「不……小健跟信介不要分開啊~」我都覺得小健在心裡應該也在OS:「我早就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的(淚)~」沒辦法,人狗畢竟不能相戀,小健你只有默默祝福的份了。

這戲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是經典,因為怎樣看都有趣,你可以很正經八百地說這戲講一個外表四十歲,內心卻永遠像孩子的男人,也可以曖昧地說信介跟老是巧遇的金田有些什麼,或是像我一樣看點全在小健身上,怎麼切入都行!而且除了前頭有點讓我頭皮發麻之外,習慣那種怪趣味的調調後倒也沒那麼不舒服了,上篇文章說得很好啊,就像是頑皮豹配樂的節奏,可以輕輕鬆鬆看然後慢慢回味,也算是種情趣,什麼故事性啊劇情發展全不用管,就像在看一群人的人生跟生活觀這樣~

最後,我對最後一集桑野媽媽說的話滿有感覺的:「其實你並不懂孤獨,你的身邊永遠都有人!」簡而言之,男主角就是太好命,他的周遭人總是那麼包容他的怪和自以為是,以及不體貼,他自以為自己可以不靠任何人,但十集看下來,他在工作上依賴女同事,在生活上依賴女主角(根本就把這個女醫師當心理諮商師用),與其說他是熟男,還不如說是個幼稚鬼~但最後編劇還是很溫柔地讓他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改變了一點點,我們看似只有一小步,但我想是他的一大步了~

好啦,偶爾看看日劇,果然有清腸胃之效,最近我看的戲都很重口味,看看小健來養養眼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