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圖片及圖說為2010年補)

終於結束了瘋狂看電視的生活

就像很久沒吃零食時,突然拿到洋芋片,管它合不合口味,都會先大快剁頤一番,在四個星期前的我,大概是太久沒看連續劇,竟然一口氣看了好幾部劇集,還從韓 國香港看到美國去,幸好這些片子都在上個星期畫下句點,不然我的論文大概就完蛋了。

港劇--識法代言人VS布衣神相

照例,先說說我的「舊愛」港劇吧--「識法代言人」跟「布衣神相」

一部現代,一部武俠,坦白說都不難看,先談談識法代言人好了,仍然維持近年來港劇一貫的調調,清新小品,偶爾穿插些小小感人的情節,不過不失,最後仍然是 邪不勝正,香港的司法界處處充滿希望……

本該是部老梗的片,但是這部片讓我再度見識「偶像」的魅力。

那就是男主角陳鍵鋒,天啊!我終於又找到TVB值得欣賞的小生,其實我看他的作品老實說並不多,最早的衝上雲宵、只看了幾集的學警雄心,還有前陣子的鳳凰 四重奏。其實那時看衝上雲宵並沒有特別的感覺,而且坦白說,我覺得衝上雲宵非常不合我的口味,可以說是很忍耐地加減著看的,是以只記得了幾個新人,但談不 上好感。

倒是看沒幾集的學警雄心讓我開始對陳鍵鋒相當有好感,我覺得他演起戲來很自然,笑起來有鄰家男孩的天真,穿起制服來又有專業感,跟早期的張智霖這類「娃娃 臉」小生有些許類似,不過陳鍵鋒比張智霖外形寬廣得多,而且演起戲來頗能掌握重點,像鳳凰四重奏的敗家子就演得不錯,我認為他的可塑性反而比吳卓羲高得 多。學警雄心這部戲我雖然沒有看幾集,但是陳鍵鋒的角色卻令我印象很深刻。

然後就是這次的識法代言人,對我而言,他簡直是戲裡的亮點,活潑、開朗、有正義感,又會哄女朋友,基本上這種男人不管在日劇港劇韓劇都已經快絕種了,近來 港劇男主角在感情上都很沒膽,韓劇男主角總是欠揍如李英宰,突然在港劇裡看到一個可以媲美言情小說的男主角,怎麼能不心動呢?而且學勤這個角色真是可愛完 美得令女性觀眾大心,基本上識法代言人裡,除了魏駿傑,個個都是NICE到不行的好男人,黎耀祥的角色也很讚,基本上就是這三個男人吸引我看完這套劇集 的。

其實我覺得無線真的可以試著找幾本台灣的言情小說,東抄一點西改一下,演個20集的輕鬆愛情喜劇,重點是男主角能老中青三代兼包,個個若都能專業又專情, 其實應該會吸引不少師奶,畢竟現實生活中都是爛男人,所有的女人都會希望看到深情的白馬王子的,而肥田之所以不吸引我,就是男主角一不夠美形,二性格也缺 乏吸引力,基本上要吸引女性觀眾是有些技巧的,當找了個不帥的男主角時,請記得給他美德,若要演個不太有美德的男主角,那麼務必找個英俊外形的演員,不然 看著小眼睛小鼻子個性又不怎樣的男主角,真的真的,很不吸引人。

識法01.JPG

▲其實,現在再回憶時,我有點忘了這部戲在演什麼了,只記得陳鍵鋒好帥好帥~

而上星期剛播畢的布衣神相,平平淡淡地開始看,也平平淡淡地看完了,在BBS上這部被狂推,但也許是太習慣九零年代TVB武俠劇的狗血,再看到這部真的是 像喝白開水,而且最近還不小心重溫到古仔的尋秦記,天啊!為什麼只差五年TVB的武俠劇竟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尋秦記戲味足,就算知道了情節,氣氛還是超有 懸疑性,我還是會在電視機前為主角擔心緊張,可是看到布衣神相,我的情緒卻始終平靜地像面鏡子,喔!某人叛逃啦;喔,女主角之一被壞人幹掉了;喔,女主角 終於醒了,喔,這一切是場計謀……

不過,在重覆試了四集,這部戲總算是留住了我的目光,沒有像大唐或是其他武俠劇,連停下來看的欲望都沒有,看來應該也是近年來不錯的作品之一,只是看到林 文龍,總是免不了感嘆很多下,首先是林文龍的演藝成績,在這十年來似乎進步不多(當然這不一定是他的問題,在TVB是需要運氣的,像陳錦鴻就倍受高層疼愛),第二當然就是想無賴地大喊:這不是TVB武俠劇、這不是TVB武俠劇……

布衣.jpg

▲同樣忘了這部戲在演什麼,只記得結局有點鳥~

韓劇--幻想情侶

再來,嘿嘿,當然要談一下我的新歡韓劇--幻想情侶!
這部片子總算繼金三順之後,讓我覺得不太有缺點可挑剔、又合我口味的韓劇,並且立刻幹掉之前看的「達子的春天」以及「狐狸啊!」二部戲,坦白說,自從看完 「達子的春天」,我開始患上一種「弟弟噁心症」,凡是看到或想到姐弟戀,都有一種想作噁及覺得恐怖的情緒,是以當我看到日劇「美味求婚」頂著金髮的日系男 主角時,總是反感到立刻轉台……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看到幻想情侶的男主角時,突然覺得很順眼(因為我同學當時不推薦這部戲,是她覺得男主角長相太大叔了),而且張哲洙(吳智昊飾)是我目 前看過的韓劇裡,最踏實認真的男主角,雖然一開始對女主角很壞,但後面愛上女主角的種種行徑,真的是又溫暖又感人又好笑,而且男主角超愛錢,卻偏偏為女主 角買了一堆東西,坦白說,這還滿寫實的呢!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風格,雖然它並不像金三順那樣有那麼多的人生體驗,不過台詞寫得很棒,像是對小朋友說:「被背叛的炸醬麵是不會再回來的」、「當思念時, 要學會忍耐」,然後安娜女王的口頭禪更是我現在心中最常浮起的OS:「瞧這鬼樣子」、「吃錢的鬼」等等,它跟金三順,都是讓我考慮買下正版DVD的優質韓劇。

幻想情侶01.jpg

▲總而言之,這是個女王變身村姑的故事,雖然當年覺得它很好看,但事後證明,還有比它更好看的韓劇~

幻想情侶02.jpg

▲女主角變村姑也就算了!她在戲裡還被當成瘋子,然後成天跟一個村裡的傻子在一起~但我還滿喜歡韓藝璱的村姑造型,挺清純的啊~

幻想情侶03.jpg

▲這段荒島戲真是超瘋狂的。話說回來,幻想情侶的編劇也很有名氣,寫過的戲像「豪傑春香」、「原來是美男」,都挺受歡迎的

其他--NCSI

然後咧,極少看推理劇的我,在四月份時開始被NCSI給吸引,其實我是從第四季第九集才開始加入這部戲的行列,並且在國中同學那裡看了前二季中的幾集,只 能說,第四季真的比較不那麼精彩,不過我喜歡劇裡的人物角色,對話起來太好笑了,像男主角有一次去臥底對著小狗唱歌,讓我笑到差點在地上打滾。其實我後來 發現我對推理劇接受度很高耶,但總不明白為什麼以前不愛看,或是從沒注意到其他地區的推理劇,後來我在洗冤錄時突然意識到:其實我早就被港劇調教過了!

NCSI01.JPG

▲至2010年為止,NCSI已經出到第七季了,但我還一直停在第四季~

想想看,香港那麼多美其名為「警匪劇」的題材,其實骨子裡都帶點推理成份,自從刑偵系列之後,港劇又愛東抄一點西抄一點,老實說,當我看CSI的時候,還 會亂懷疑:港劇是不是曾抄過這一段啊?

因此,現在我也會開始注意歐美劇集了,當然談熟女題材的慾望城市仍是我的最愛,但我是那裡有笑點,就往那裡跑的觀眾,誰能給我最多的笑聲(當然也要合我胃口),我就會是忠實觀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