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31548079  三大男主:張赫、申河均、姜河那

申河均是本人的愛之一,所以他的片如果題材不是太差,通常都會開

言情片也是本人的愛,因為本人就是個熱愛言情片的阿珠媽

情慾片也是本人的愛,因為視覺效果真是太刺激震撼了

所以我到底有什麼理由不開這部申河均+言情+情慾的片子?整個就是本人的天菜我就算吃完拉肚子也要吃啊~只是開這戲之前,我還有去據傳頗有指標性的豆瓣、時光網看了一下評分:

豆瓣關於純真年代的評價 

時光網關於純真年代的評價

看到5.5跟5.9時,我的心真是涼了一大截,想說這電影大概又是亂七八糟敘事混亂,搞不好情慾戲還很多餘,可是我最近真是很需要大叔來洗個眼我不想再看底迪了,所以就邊吃中飯邊配了這戲~

結果最後看到淚流滿面是怎樣orz

好啦,亂聊結束,其實正是因為我覺得這部戲的評價低得太不合理,方才看了一下留言的人,大概就跟奇摩新聞裡那些酸腐阿宅差不多,而且樣本數也不夠多,推測這戲可能真正看懂的觀眾很少,我覺得有必要幫這戲翻案,尤其劇名都告訴你叫「純真年代」,劇情簡介也告訴你是個臥底女子愛上敵方的故事,我實在不懂這戲是要有多少政爭劇情?你這不是跟看小小兵然後說故事要講邏輯一樣嗎?

純真年代是一個澈底言情的故事,主軸就是臥底的女子愛上敵方,這戲嚴格說來也沒有拍出什麼新意,但是言情故事不是個很需要新意的題材,它的重點是「情」,男主為什麼會對女主動情?女主又怎麼會從敵對方愛上男主?這過程只要解釋得合情合理,就算成功了。而我個人認為,「純真年代」把這過程拍得不但唯美,而且還有著「以愛療癒」的主旨默默埋在其中,所以男女主角除了相愛之外,也藉著愛情療癒了人生的疑惑與生命裡的痛,所以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不但好看,而且還唯美動人。

整個故事,要從男主金閔宰說起,他是個在戰場殺敵的將軍,岳父是當朝大官(疑似是宰相?),他的人生看似圓滿:既是功成名就的官,又有岳父當靠山,兒子還被選為駙馬,好像是個人生勝利組,但就另一個角度來看,他其實什麼都沒有,岳父視他如棋,會把女兒嫁給他是因為她未婚懷孕;兒子不是自己的,想管教都動輒得咎;他的妻子不愛他,卻也不願放過他,他驍勇善戰,卻也不知為何而戰,人生就這麼空虛寂寞地走著~

這個時候,他遇到了跟母親極為神似的妓女佳熙,男人最無法抗拒的就是跟自己母親最相似的女子,何況佳熙又是個美女,一次、二次的(有計畫地)巧遇、英雄救美,佳熙成功地引動了金閔宰的愛,讓他不顧一切地納了她做小妾,進入了自家的門。

QQ20150331093054

其實前頭女主就是一直在試探男主,測試他對自己的感覺與真心

佳熙是個命運乖舛的女子,因為是賤民,所以被男主的兒子(姜河那飾)汙辱了也求助無門,還賠上了母親的性命,此後只能淪落風塵,心中的痛與傷慢慢變成了恨,因為遇著了沒被封為太子而準備政變的靖安君(張赫飾,金家岳父的政敵),所以開啟了她的復仇計畫,她把個人榮辱抛一邊,面對恨之入骨的金家兒子,仍能百般挑逗不露嫌惡,當然她也把生死抛一邊,反正自己的命輕賤如草芥,沒人在乎也沒人憐惜,所以早有視死如歸的準備。

然而,金閔宰對佳熙,是空虛人生中的救贖,因此對她又憐又愛,把她說過的話都放在心上,哪怕是一句謊話,他都無比認真地看待著,從未被愛過的佳熙,第一次在男人的眼中看到自己如此被珍愛,冷硬的心慢慢融化在他的寵溺下,尤其當金閔宰知道一切真相後,她本已做好不被原諒的準備,但金閔宰仍然不悔,要她無論如何都要努力活下去,他會盡一切能力保護她,故事最後的一幕,是佳熙中箭,她與金政宰一進跳入水中時,拔出自已胸中的箭,象徵著那些傷痛與淌血的過去都被愛療癒,於是可以敞開心扉,接受這個男人。

Empire of Lust纯真时代.rmvb_snapshot_01.47.04_[2015.07.27_02.22.12]

超喜歡這一幕,這戲雖然情慾戲很大膽,但骨子裡是個純愛到不行的故事

這就是「純真年代」的故事,不過我個人認為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大概只占一半,有一半的確是在描敘當時的「王子政變」,這部分其實也好看,但我個人認為政爭部分之所以吸睛,張赫的演出算是超大亮點,把靖安君的不滿、囂張、心計,以及最後的一念之仁,演得入木三分活靈活現,只能說幸好這戲男主是申河均,要是氣場弱一點的演員,恐怕就容易被蓋過光彩而黯然失色,其實我想張赫要演這戲的男一也行,但可能因為情慾戲等諸多考慮,於是退而求其次地演男二(不過戲份實在也不少啦,說男二其實是有點太過)。

至於其他人的演技也都很有發揮,申河均在這戲裡靠氣勢耍帥,可是眼神又超有電,唯一比較遺憾的是跟女主的火花稍嫌弱了點,不過因為這戲情慾場面也不少,所以男女主角還可以用身體談情,也就不至於有悶感,雖然情慾戲多到讓人有點臉紅心跳,但還算挺有fu的,其他像姜河那演的小混蛋也是超渣,演技也不錯哩!

14a7bd2128d36166s  張赫這場戲真是讓我瞪目結舌

基本上,這部電影的故事節奏明快而流暢,難得看一部韓影中間完全沒按暫停,此外電影畫面不但唯美,鏡頭語言也豐富,比如一開場就是戰爭與性愛場面的相互交錯,頗有「暴力與性」是同一件事的意味,又比如故事最後男女主角紛紛落水,象徵著洗滌過去與重生,故事的結尾也收得好,虛實之間留給觀眾一點想像。因此這電影就是個很動人的言情故事,男女主角藉由愛情完滿了自己的人生,最後我甚至也不計較兩人的生死存亡,因為當兩人愛情圓滿的那一刻,這電影的主旨跟目的就達成,之後再多說什麼,就是多餘了~

也因此,我實在無法理解這戲評價為何這麼低,言情戲路不合口味?情慾戲太大膽?被稱「韓版色戒」所以不爽?不過話說回來,這戲的確是借了一些「色戒」的元素,比如那招很有名的「迴紋針」性愛居然重現了,男主也是因為人生空虛,遇到女主後都沉溺在情與慾裡,只是易先生頭腦比較清醒,但結局也因此徒留傷感;至於韓版金先生就比較傻,不管生死都想跟小妾在一起~

最後,只能大推這戲,看完應該都會有想嫁給男主的衝動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