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310-VZPRJMP  

「我戀愛的一切」對我而言是一部妙劇,這戲男女主角長得沒有特別亮眼,收視率還低到一個不行,而劇本也只能算普通,有很多地方編導甚至有「致敬」、「拚湊」的嫌疑(例如男主角的身世梗跟「市政廳」如出一轍,以及為女主唱情歌的橋段亦可能參考了「BRAIN」),而它的節奏、氛圍也算不上一流,甚至有些地方也略嫌鬼打牆或草率,我想這戲唯一的優點,就是男女主角演技佳(尤其男一),火花也夠,因此在戲裡談起戀愛時,的確會讓人跟著臉紅心跳的暈眩感,然後忍不住會想沉浸在男主強大的疼惜與溫柔裡吧XDDD

雖然這戲缺點一數一大堆,而且還有點難忽略,但……………

我真是超愛這部戲&申河均!!!!!!

2013431313108719  ▲我覺得申河均穿上西裝或醫師袍,都有種莫名的帥氣,雖然一開始老認不出他的長相,而且換個髮型常常就認不來,但就是會記得他演過的角色的樣子;另外,我覺得這男人有個妙點,就是搭什麼顏色的衣服都不突兀,他給我的感覺像水一樣,你要他變成什麼樣都行,可剛可柔,可諧可莊這樣~

說起跟申河均的緣份也很妙,第一眼見他就是在「盜賊同盟」裡,演個愛笑又傻呼呼的美術館館長,原本以為這角色應該是個小男配,沒想到卻讓我印象深刻,一直想知道這個「愛笑的神經先生」是哪位,後來得知原來他早就是電影咖,戲還演得不少,於是就此記下這號人物;剛巧過沒多久,他接演「我戀愛的一切」消息一公開,我就因為他而想追這戲了。

當然,申河均不但沒讓我失望,我大概看了四、五集,就被他偶爾流露出的深情(前頭他的演譯的確比較誇張),以及強大的演技折服,然後一邊看「我戀愛的一切」的同時,也把他之前紅到不行的「BRAIN」給追完了,當然比起「BRAIN」的李江勳,金秀英這個角色只能算小菜一碟,而且還兼沒特色,可是透過申河均的演譯,這個角色變得可愛又深情,雖然跩的時候臭屁得想揍他,但看他因為愛著女主角盧敏英,而願意理解與包容她的種種決定、選擇(哪怕是傷害他的)時,真是會讓人覺得:有大叔(?)疼愛真好啊!!

201341214504272 ▲兩人就是從這狼狽的「樓梯之吻」開始~雖然老梗但還是挺好笑的。

「我戀愛的一切」跟「市政廳」題材很相近,都是以政治為「包裝」的愛情喜劇,當然「我戀愛的一切」在很多地方上,可能都不及「市政廳」,不過「我」劇的編導大概沒有想像金恩淑編劇那樣有那麼大的野心講「政治」,也怕「政治」題材嚇走觀眾(但的確也嚇跑了就是~唉~),於是政治也是被狠狠簡化,它完全只有「突顯男女主角的不同立場」的作用,所以其實並沒有特別深奧難懂複雜(韓劇嘛~),因此劇情的重點,還是只有「男女主角的祕密戀情」而已~而編導也盡責地,讓男女主角從一開始就談戀愛到最後一集,幾乎連講其他的內容都沒有(當然也因此有草率與交待不清的毛病),完完全全符合了它的劇名主旨:「戀愛就是一切」,我個人認為從命題與方向來看,這戲不但抓對重點與重心,加上有好演員,以及男女主角還算不錯的火花,4~5%的收視率,的確是有點冤枉,而且還是敗給了像「當男人戀愛時」這種媲美泣台與冥視的狗血劇,看在追劇粉絲的眼裡裡,當然不是滋味~

因為不在韓國,當然也很難了解為什麼收視率是這個樣子,不過就前面四集(韓劇向來是前四集定生死)來看,劇情嚴重缺乏新意,申河均雖然演技佳,不過開頭的演技的確噗噗跳過了頭(但大概撐過前七集,後面內斂的演技整個大加分!!)再者,我想這個時段的收視族群年齡層偏高,因此才導致這戲收視一路走低吧!不過我仍然覺得劇組反應太慢了,如果申河均在第四集就開始走比較內斂的風格,劇情再多加一些爆點,我認為還是可能再拉抬一點聲勢的。

safe_image.php  

既然是戀愛喜劇,就少不了許多談情的畫面與可愛的台詞,金秀英與盧敏英份屬兩個不同政黨的議員,從盧敏英拿滅火器砸了金秀英的腦袋開始,這兩人就開始一路糾糾纏纏,連上個節目都可以湊在一起,當然一開始兩人都覺得是莫名奇妙的孽緣,不過愛情就是這樣,對失去政治初心的金秀英來說,敏英讓他找回從政的熱忱與初衷,雖然份屬不同政黨,但有許多地方他卻是認同且欣賞的。

敏英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秀英我是看不出來(也許就純粹是思春期到了XDDD),不過她喜歡秀英的舉動又太好笑了,原本她的手機裡藏有秀英的不雅照(其實是秀英裝病卻活跳跳的證據),男二俊熙為了解決敏英跟秀英之間的糾葛,命令她當場刪掉手機裡的照片,結果沒想到畫面一轉,她得意地說:「早就知道會被刪,所以存在平板電腦裡了」然後看著男主的不雅照花痴地笑著……當然小配角姨媽也常來插花,製造不少「女主角其實很寂寞又很飢渴」的笑點,總之劇情雖然略嫌鬆散,但在這些有趣的劇情與笑點,還有粉粉嫩嫩的愛情戲碼裡,輕輕鬆鬆就可以看完一集了~

當然,這戲男女主角之間的掙扎也不少,金秀英第一次告白,盧敏英不敢相信也不敢接受,一直安慰自己那是玩笑話,拒絕承認這份感情;第二次秀英告白,敏英雖然承認了自己的心意,卻沒有勇氣接受;第三次告白,敏英終於拚了命奔跑到他的面前~

我很喜歡第三次告白敏英來到秀英身邊的過程,有時她被自己的雞婆擋住,一邊跑著還一邊質疑著:「這樣真的好嗎?」,趕不上列車時會悲觀地想:「大概沒有緣份吧!」可是腳卻不停地走著,就算受傷了,也一定要親眼看到那個男人是不是還等著她,才肯死心,幸好金秀英的愛無比強大,就算晚了,他也不願這麼早就放棄,一直等到她跑到他身邊來……

935748_470686353001179_667777423_n ▲敏英為了到秀英身邊來,腳扭了也跌傷了,秀英最後就背起她一起走,雖然後來秀英差點背不動(哈哈哈哈),但愛情就是要這樣走下去嘛!

我個人認為這戲雖然有很多地方不盡完美,但是在愛裡的猶豫、掙扎、以及彼此的包容(這兩人從個性到想法真是南轅北轍)、甚至是最後告別彼此的擁抱,都拍得很動人,這也是這部戲的亮點,當女主角灰心地想放棄這段感情,任性地提分手,最後男主沒有責怪,只是理解包容地抱著她時,的確就是這戲最好看的風景~

至於結局,雖然一如預期是個大團圓結局,不過大概是因為趕戲的關係,有許多地方收得不是很理想,其實敏英跟秀英最後分手是可以預期的,秀英身為「殺姐兇手」的兒子,敏英有心結也很正常,這戲結局最妙的一點是秀英生父高大龍的反應,編劇其實留了一點空白,讓高大龍自清自己不是殺人兇手,但他究竟是出自真心說出實情,還是基於彌補兒子說了謊,的確不得而知,但可惜的是敏英仍然卡在「殺姐兇手之子」的陰影裡,好像聽高大龍說了不是,也就真的認為不是,然後就突然不卡了,我個人認為編導的用意,應該是走到這邊時,敏英應該要能放下這段陰影了(更何況連俊熙都這麼勸她了),所以這邊如果劇情改成敏英對高大龍的答案有所保留,然後坦然一笑,無論結果是與不是,都不會影響她跟秀英在一起的決心,這樣兩人分得這麼痛才有代價,至少讓敏英了解,家仇很重要,可是秀英對她來說,更重要……

再者,我認為兩年這個設定實在太長,照一般的狀況,分了手兩年的情侶,要再回到最初,總覺得有點難,只不過韓劇裡的兩年常跟兩個月沒什麼兩樣,所以這點也就不深究了~

31997716847c416b70e42c2280b76760  ▲雖然是個很甜的結尾,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呀~

至於男女演員的部分,申河均後半段真是魅力全開,笑起來的時候整個讓我的少女心也跟著噗噗跳(看著螢幕還會臉紅,人家又不是對你溫柔囧),可惜這戲收視差了些,希望申大叔不要因此對愛情喜劇有陰影;而李珉廷倒是讓我有小驚豔到,因為比起BRAIN的崔貞媛,她的氣場其實沒有輸給申河均太多,至少還能跟得上,也比在「你笑了」進步很多,希望她繼續加油,朝實力派女演員前進啦!

追完戲後,整個人就是跌入申大叔的坑中~據說這位大叔性格非常地害羞內向,個性也很低調,沒事就在家裡玩模型、還會在家裡附近的公園跑步,他還說沒被大家認出來過,(因為~我真的也覺得他真的長得有點沒特色,尤其換個髮型就像換了個人,當然認不出。)可是一上了戲就很難忘記他的角色,氣場很強,尤其擅長演內心戲,眼神很會說話呀,另外,申河均的好脾氣據說也很出名,是少數出道以來沒兇過經紀人的藝人,追完這些八卦後,又讓我狂追他的戲而無法自拔,目前看完「沒教養的傢伙」、「落跑老爸」等電影,個人很推有淡淡王家衛風的「沒教養的傢伙」,算是看到目前他所主演的戲中較佳的作品

總之,「我戀愛的一切」不是什麼多棒多好的戲,收視率差的確也有原因,但我個人很喜歡也很愛,總之劇情有愛最大,對追劇的粉絲來說,當然也是「有愛最大」,自己喜歡看得高興就好,至於收視率什麼的,都是浮雲啦!

2013431313119492  ▲這戲男二跟女二倒沒有搶過主角的風采,值得一提的是看過四人的交叉訪問後,朴熙順跟申河均在戲裡的角色跟私下性格反差好大,朴熙順本人非常之搞笑,申大叔則是笑點低到是個會笑到流淚的人(囧),韓彩雅感覺很文靜,李珉廷舉止成熟大方,感覺EQ不錯~

704_927425_726684    ▲這對也是戲裡可愛的存在~另外,金正蘭大姐在這戲裡的造型,比「紳士的品格」裡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