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37193073002.jpg  

▲我超愛這張海報的FU~男一女一明明各自有不錯的選擇,但偏偏啊男一就是放不下她~

劇情、人物介紹

會追這戲,真的一切都是因為愛,車勝元或孔孝貞(雖然她正名孔曉振了,但我還是習慣用這個譯名)都是本人的大愛,尤其車勝元,之前搞得很天怒人怨的「雅典娜」我已經跑掉一次,這次他好不容易想開了又回來演了愛情喜劇,當然是要支持一下的啊,更何況洪氏姐妹(代表作:「幻想情侶」、「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原來是美男」等)的戲雖然很多人嫌鬼打牆兼爛尾,但~我通常也都順順地看完了,於是我就開始追起這部ON檔戲啦~

結論是,這真的是一部「需要愛」才看得下的一部片,基本上這戲的情節相當薄弱,有些地方更讓我想大喊:洪氏姐妹啊,有那麼多好議題可以大書特書,妳們怎麼就選了個最「無趣」的來進行,結果這些點往往撐不到幾集,編劇只好又擦掉之前的劇情軌跡重來一次,然後,傳說中的鬼打牆便一直重覆地出現~

但這戲不好看嗎?也不盡然!三位男女主角演技還真是有夠強,我一直以為用演技撐起一部戲的狀況只有在陸劇港劇裡有,沒想到韓劇也做得到,雖然男一女一之間看起來不太熟(而且好像就這麼一直不熟到全劇終,然後男二女一看起來還熟一點XD),但磨合過之後默契其實也還可以(不要跟PASTA或市政廳這類的戲比的話),而且偶爾也有種「不搭的搭」啦,然後想看男人耍寶(其實比較像精神分裂)可以看男一,想看男人如何溫柔體貼可以看男二,想看女人如何被兩個男人追(耍?)得團團轉可以看女一~總之,這戲劇情雖然雖幼稚薄弱,但滿足大媽觀眾的點,編劇一樣也沒少給,所以最後大結局依舊破了20,這戲光靠演員們的氣場,竟硬是這樣撐了起來,看來韓劇觀眾其實也挺好養~

PPS 2011-06-26 04  

▲這戲的前頭男一實在有夠衰,只要一遇到女主角就倒大楣XD,不過這戲前幾集獨孤真實在太有趙國的影子,我覺得一直要他沒了鬍子後,才真的有進入這個角色~

PPS 2011-06-26 05  

▲結果不到五集,男主角就愛上人家了~不過這戲啊,男一剛開始的造型實在不是很得我的緣,我覺得有點裝青春&台啊

PPS 2011-06-26 04  

▲女主角前頭的造型也挺搞笑的

韓劇的看點不在情節的高低起伏,而是在一些小情境小趣味,而我認為洪氏姐妹設計情境的功力其實也不差,之前的「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有許多橋段其實都不錯,像不解世事的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想要相機的廣告立牌(其實他是想要相機)而買回家,男主角不但沒嫌棄,反而為了不傷女主角的心,大讚她好棒好厲害好聰明,所以乍看像死小孩的男主角,就是在愛情裡,展現了他體貼成熟又深情的一面~「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雖然也有些鬼打牆兼略弱的收尾,但情境的安排與感情的鋪陳算是流暢,這戲讓我以為洪氏的功力向來有一定的水準~

但~沒想到這次洪氏還真是大失手,「最佳愛情」這戲很可惜,每每故事進行到一個段落要繼續延伸時,洪氏總是會選「最安全」的那一個走向,但安全=沒梗,於是為了延續戲感,只好拆掉之間搭好的劇情設定,結果很多地方雷聲大雨點小,例如男主角有嚴重的心臟病,治癒的機會只有10%,當然我們都猜得到男主角一定能打敗病魔健康地活下來,可是這段「打敗病魔」的劇情竟然只在經紀人一句話就結束~看得我實在想大喊:編劇你唬我嗎?想混也不是這樣啊啊啊~

當然,最佳愛情還是部很有笑點然後讓觀眾輕鬆度過一整集的戲,大體而言,這戲一到五集尚可,但六到九集劇情挺空洞,但十集到十四集則相當流暢,不過十五~十六戲的節奏又慢了下來,部分情節也有些拖沓,只不過這幾個演員挺能吸引觀眾眼光,車勝元氣場強大,甚至有噗友懷疑這戲根本就是整個丟給他發揮;孔孝貞也自然得讓人挺舒服;加上這戲的男二尹啟相也是個大亮點,我相當喜歡他自然不造作的演法,就連女二劉仁娜,即使是搶男人的壞心眼,也任性得可愛~

PPS 2011-06-26 05  

▲這滾牆有好笑到,其實車勝元的搞笑挺有星爺的FU ~我很好奇他平時都看哪些片磨演技說XD

PPS 2011-06-26 05  

▲男一告白被女一拒絕~不過這戲跟祕密花園比起來,女主角從拒絕到接受的過程比較清楚,雖然其實不到一集女一就開始對人家有好感了

PPS 2011-06-26 05  

▲我覺得「最佳愛情」光看截圖真的超美,裡面很多男女主角互動的點真是閃閃發亮,這場「印口紅」的戲也不例外。不過車勝元鬍子消失時,我有崩潰一下,因為實在看起來太青春了啊啊啊(但下一集就愈看愈順眼了)

要說最佳愛情的看點,我推男一男二的PK部分,一個張狂一個內斂,一個滿身缺點一個完美,妙的是滿身缺點的那個是那麼令人放不下,所以要女主角接受最完美的那個,她當然做不到~兩個男人條件其實相近,但因為女主角的目光始終放在男一身上,於是男二注定得領好人卡,難得的是兩個男演員氣場十分相近,不像「雅典娜」的男一幾乎被男二制得死死(人家是帥哥啊,本來就不靠氣場取勝XD),再加上男二角色個性很溫文儒雅,卻絲毫不輸張狂的男一,這點其實很不容易,因此我認為尹啟相的演技功力挺紮實的~

PPS 2011-06-26 05  

▲要說這戲給我的最大收獲,就是認識了尹啟相這個演員,好會演哪,如果男一不是車勝元,我一定倒戈~

PPS 2011-06-26 05  

▲男二的宿命--好人卡一張

至於女主角愛珍,這個角色跟男一男二一樣,很多點都不錯,例如男一告白時,她整個拒絕得自然又不失可愛;知道男友生病時,努力撐下去不放棄的決心;就連她崩潰的記者會上,我也不認為她有什麼不對……但整體而言,具愛珍並沒有一個很出色的特質,開頭時我曾經希望這戲能繞在女主角的感情世界上,但看完了十六集,卻找不到她的人生目標,說為錢也不是,說為理想好像也沒有,說追求感情也不算~總之她就默默地當「非好感藝人」,然後也沒怎麼想紅也沒怎麼想嫁人,照理說,這個角色最好是個演藝圈拜金女,這樣多金前途看好的男二追她時衝擊才夠大,選了有病看不到未來的男一時才有戲劇性,可不知為什麼編劇竟放過了這個點,使得女主角做出的每個選擇其實都沒什麼驚喜感,令人相當地「平靜」,其實我也有偷懷疑,也許問題不是出在編劇身上(據說孔小姐接這戲時,有要求不加戲不趕工,所以她對角色設定有某些要求也說不定~)

獨孤真這個角色其實挺乏善可陳(是說這戲沒一個角色很立體),但是車勝元硬是在好幾幕大展魅力,不管那個在片場要女主角印口紅印在臉上的心動,或是揍了欺負女主角的前經紀人時的疲憊,氣場跟電力全開呀,簡直都要核災了啦!雖然有幾幕實在覺得車先生也太誇張而不是那麼自然(有幾幕挺像變態滴XD),但大體而言「最佳愛情」的車勝元演技依然了得,氣場甚至可以強到主導一部戲的走向,但我真的很希望他多接一點好戲,因為有些氣質還是要多演好戲才磨得出來的,眼界有開演法自然就可以提升~

PPS 2011-06-26 05  

▲欺負了女主角又幫了女主角~這戲的男一是個幼稚鬼,幼稚的時候真的挺想揍他,可是愛一個人的時候又很深情

PPS 2011-06-26 05  

▲很殺的車門之吻~據網友說這要很有腰力才做得到,所以~車先生腰力很好?(一整個擺錯重點XD)

PPS 2011-06-26 06  

▲這戲的粉紅真的不少~一洗洪氏之前粉紅都不多的風格,而且虐點都不算太重,總之是一部會讓人開心的戲

不過,之前洪氏姐妹的戲倒是很少寫「愛情開始以後」的點,這次則是花了很多篇幅,效果看起來其實不錯,再來說這戲爛尾也太過,因為編劇之前丟出的問題,最後都解決了,例如愛珍與獨孤真的愛情如何接受眾人的祝福、獨孤怎麼繼續他的演藝之路等等,也許答案不盡然令人滿意,可至少沒有像「九尾狐」那樣,沒有解釋女主角就突然出現,所以這些「回到現實生活」的部分倒算是洪氏的進步。坦白說,我對「最佳愛情」的感覺其實挺矛盾的,說它好看很違背自己的理智,說它難看又很違背自己的感情,誇也不是罵也不是,就只好留給其他觀眾去判斷了,我覺得韓劇很重個人觀感,A的甜也許是B的苦,總之大夥看什麼就是什麼啦~

之前跟噗友討論這戲時,有人覺得它和「祕密花園」挺像,我一開始還不太想承認,但看完一整套後,不得不說「最佳愛情」的確是照「祕密花園」的公式在走,連收尾都相當神似,只是情境不同,坦白說,我實在覺得「最佳愛情」不是個好的示範,如果編導靠模仿別人的戲劇公式就能贏得收視,那又何需動腦筋去激發創意?如果搞搞笑談談戀愛的角色就能紅,那誰還要去接愛情喜劇以外的角色?

PPS 2011-06-26 06  

▲最佳可愛獎--女一的姪子叮咚(男一每次都用他追女一)

PPS 2011-06-26 05  

▲最佳客串獎--李勝基

PPS 2011-06-26 06  

▲最佳插花獎--男一種的馬鈴薯(害很多人也想跟著種然後看看馬鈴薯開花是什麼樣子)

PPS 2011-06-26 06  

▲最佳反派獎--男一測心跳的記錄器(因為它中間壞掉了,結果男一以為自己對女一沒感覺了,看得大家都很想砸爛它,我覺得這表有靈性而且搞不好愛慕男主,所以才會中途搞破壞XD)

不過看一部戲,幹嘛想這麼多?男的帥女的美又令人心花怒放就很好了,何況這戲講的是演藝圈,其實不難啃下肚,總比看一堆專有名詞還不知在演啥的「雅典娜」可親得多~是說看完了這戲,我突然覺得「雅典娜」沒那麼難看了,因為無論造型或演技,孫赫這個角色其實比較得我的緣~至於幼稚的毒菇(網友替獨孤真取的綽號),我就分一點點愛就好了,反正會有很多人替我繼續愛他XD

PPS 2011-06-26 06  

▲我很喜歡兩個人公開關係後去看電影的這幕,兩人被指指點點,但依舊不畏風雨,愛珍還唱起「撲通撲通」給毒菇聽,愛情最美的地方就是可以克服現實的難關啊~

   

▲我很喜歡白智英的這首插曲,可惜出來得好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