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由於這部戲是剛下檔沒多久、還算熱騰騰的ON檔劇,所以資源非常少,連劇照都沒幾張,更沒有中文官網,不過陸陸續續都有幾位韓劇行家PO出心得或簡介了,如:

http://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476

會看這部戲的原因很單純,就是為了解上一部「市政廳」的毒,而且更好笑的是,在決定看PASTA的前一天,我還感嘆:

「看完『市政廳』,簡直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啊!我想可能要很久才能再看到這麼好看的戲了吧!」

沒想到當天晚上才看了四集就中了Pasta的毒~真是自打嘴巴

我第一次看這種剛下檔的ON檔劇,但或許也因為如此,倉促之間的翻譯非常之差(還有翻不出來就不翻的),差到後面有點影響情緒,但沒辦法,這畢竟不是「正門」,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然後暗暗發誓臺灣首播時,我一定要再看一次啊啊啊(八大、東森,趕快起來買版權吧~)

(另外,拜託拜託~給個原音吧,男主角聲音超好聽的,我喜歡他那個帶點威嚴又帶點調情語氣的「啊」~)

這是個簡單到不行的故事,就是嘴賤男主廚與認真小女廚的戀愛,並以義大利料理餐廳為主題,但兩個人的第一次初遇卻是在人行道上,主廚救了女廚師的金魚,單純可愛的的女廚師就像金魚一樣閃閃發亮(所以後來主廚都叫她金魚),讓男主廚當下就決定要「把」她~

photo105590.jpg

當然,後來兩個人進入廚房,才發現這個看似愛把妹的路人竟是主廚,而且講話又賤又毒、又愛亂吼、大男人主義超重(無論他說什麼,都要喊:Yes,Chef,所以Chef就是他的暱稱)~跟第一集那個幽默風趣的路人差很多(其實我想幽默風趣才是他的真性情,後來看他遇到以前的老師,彼此之間的對話在在都顯示出他根本就是個愛耍嘴的人),而可憐的金魚一開始當然吃了不少苦、受了點委屈,還得不停死纏爛打,才破了Chef的那條鐵律--「我的廚房裡不能有女人」。不過,女主角大概只委屈了~五集吧(簡直比市政廳裡的辛美來還幸福~),接下來就可以看到男女主角一路粉紅到十四集,然後直到完結篇,其中大概就是一直在小吵←→甜蜜和好中來回循環(?好啦要說這是甜蜜的鬼打牆我也不反對,可情侶不都這樣嘛~),最後Chef還耍心機地把金魚留在身邊,完全不甩什麼真愛值得「三年後」這一套~

這部戲的女主角大概是我看過對感情最「義無反顧」的一個,她甚至會睜著大眼問:「那我可以暗戀你嗎?暗戀也不行嗎?」,而Chef的回答更絕:「你看過讓對方知道的暗戀嗎?這算那門子的暗戀!」當然,這麼可愛直接,又閃閃發亮的女人,主廚怎麼可能拒絕得了?更何況我一直覺得他嘴上雖說不要,但臉上的笑跟眼神都已經出賣他,於是愛情就這麼開始,男女主角總是選在廚房裡「調情」,有種很故意要塑造「禁忌廚房之戀」的畫面氛圍,就連觀眾也很難不跟著心花朵朵開,有些畫面(像金魚躺在主廚枱上休息時)超誘人,看到最後我都想不出什麼形容詞去形容那種滿心的「粉紅感」,只能說這部戲從頭到尾大概都令人這樣吧!

0001.jpg

▲我很喜歡電梯這一幕,本來男主角只是痞痞地開開玩笑:「我讓妳在廚房工作、又讓妳洗脫罪名~~妳怎麼報答我呢?」(真是個壞人哪~)女主角一開始很可愛地說:「Chef最棒!」男主角:「啊?就這樣?」然後女主角就突然給他一個吻了……

這二個人都是直接隨心而走的人,兩人之間沒有誤會、甚至也沒有「假裝分手(不愛)」的命運,雖然中間偶爾有些事令傻氣可愛的金魚氣到跳腳(那幕是真的有跳腳哎)或是Chef沮喪到很無奈的時刻,但最後二個人都能用「相愛的力量」撐下去,其實這部戲說穿了,就是「辦公室戀情」,而且對象還是上司,所以其中倒也反映了大半關於這部分的麻煩與無奈,尤其Chef本來就不是個可以妥協的人,當他為了不妥協品質,一次次要求金魚重做料理,大傷女主角的心;可反觀情敵社長,卻可以肆無忌憚地對金魚好,種種反差狀況都對他很不利~那種「我也想要對我的女朋友很好很好,但卻不行」的沮喪可想而知(OS:所以幹嘛要辦公室戀情呢?簡直自找麻煩嘛!)

photo109328.jpg

▲當然,辦公室戀情很難不「爆」的,兩個人在廚房裡偷情還是被廚房助理知道,總之一番曲折,廚房助理還很可憐地要幫他們保守祕密,害他只能到陽台大喊:「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最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是金魚的爸爸要「鑑定」女兒的男朋友,沒想到這個時候,Chef還是一直叫金魚重做料理(總之就是個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吶~)結果讓金魚爸爸生氣地走掉了,而這位男朋友,只好擁著被氣哭的女朋友不停地安慰,我突然覺得,原來愛一個人真的不一定是甜言蜜語,Chef的方式,是金魚即使是在他和父親的面前,都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廚師(但可惜現在的她還不行),不過,我想金魚的爸爸似乎明白這個道理(可能因為二人都是廚師吧),最後才會「放行通過」吧~

0002.jpg

▲我也很喜歡這段翁婿的初見會,令人又哭又笑啊~

這部戲,也沒有什麼大反派啦。雖然PTT網友上都說這部戲沒反派很難得、反派沒耍心機很難得~可老實說,我還滿容易在韓劇裡看到「很難討厭的第三者」,從一開始「金三順」裡的熙真,就連「市政廳」的高海也不討人厭,更何況是這個讓人心疼的女二吳世英。後半的劇情裡,就開始在解主廚與初戀女友吳世英的「結」,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會以為她想要回她的愛情,但等到真相揭開,才發現她要的真的是「肯定」,「愛情」反而不是重點了,這也難怪她竟能心平氣和地看待金魚與主廚之間的關係(雖然可以感受到她小小的失望,但仍比不過那場比賽的真相),最後就連我的心也跟著她一起難過,其實這麼多年來,她輸掉的一直是自己,我覺得這個角色好特別,怎麼有這麼可憐的女二啊~

男二其實也很不錯,不錯到我都想叫編劇多給他一點戲份啦!默默守在一個女人身邊三年,我想如果他早一點有勇氣,或許這部戲就要變成「金魚有男友,但愛上Chef」的狗血三角戀劇了。

其實這部戲反映出一點性別歧視的現象,例如金魚爸爸的重男輕女,還常說「女人當什麼廚師」,跟主廚根本一個樣,但金魚爸爸嘴上雖然這麼說,可是心裡卻好疼愛這個三不五時頂嘴又固執的金魚女兒,看來韓國人也很信「女兒找的老公會像爸爸」這一套,的確,挑剔追求完美且有嚴重大男人主義的主廚,跟金魚爸爸脾氣、個性,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據說韓國社會目前仍相當重男輕女,不知是否因為這樣,女人特別渴望擁有男人的愛,或許這比一個人在社會上單打獨鬥要幸福得多吧!所以韓國才那麼愛拍愛情喜劇,而且最近還忽然流行起專業深情的熟男來,去年有市政廳的趙國,今年有Chef,韓國男人該不會買通了韓國編劇幫他們打形象廣告吧???(嘖,據說韓國男人風評可是有名地~差呢!!)

好了,說完劇情來說演員,但老實說也沒什麼好講,因為我都不熟,完全沒看過二人的其他作品,不過我本來以為韓劇強在編導,演員取代性高,但看完李善均跟孔孝貞,雖然二位主角不是俊男美女,可是在戲裡面真是「溫柔地閃亮」,我想這部戲在拍攝前應該真的有「認真」挑選演員,且二人的確有累積一定的演技,才會讓效果這麼好(不過我也發現我偏愛看有演技派的韓劇就是~),尤其是有好幾幕二個人「相視而笑」的戲,竟一點「戲感」都沒有,反而像在看幕後花絮般自然輕鬆,套句李立群看好演員的標準,就二位演員「都很鬆」(能「鬆」,才是好演員)!

據說這部目前有許多人都覺得是「經典」,連我自己也覺得這是我看過這麼多所謂的「小品劇」裡最甜蜜動人的一部。

20100310171813.jpg

 

那~我可以再偷偷說句「曾經滄海難為水」嗎?好看的韓劇再來找我吧!能被這種洋溢著幸福感的韓劇包圍,真的令人很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