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2.jpg

愛在瘋狂時最美麗

這幾日,我一直在研究美來與趙國的戀愛怎麼會談得這麼感人,當然,很多人說出身鄉下、性格質樸的美來,對出身政治世家的趙國來說,兩人的背景差異原本就具有吸引力,而且編劇很巧妙地不把重點放在趙國與未婚妻高海的互動,也常常避免談到深刻的問題,例如兩個人到底怎麼認識?到底是誰先喜歡誰等等等,所以,觀眾自然而然就會忘了趙國其實「劈腿」,不過,就我對愛情的理解,愛情之間原本就很現實,在沒有婚姻的約定下,誰跟誰感覺比較對,自然而然就會往哪邊偏~~所以感情很難分對錯、很難講道理,因為它的本質本來就不是理性可以去規範的。

從美來身上學到的事

美來跟趙國就是如此,我之前在回答PTT的網友問題時,突然才發現,在他們的感情中,美來一直是那個「拋球」的人,但卻拋得很令人動心。一開始她雖像花痴般死纏爛打纏著趙國,但成份卻以「暗戀」居多,她一直默默地喜歡他,只在他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表達愛意,(例如抓著西裝共舞、以為他睡著偷偷撫著他的臉……)美來之所以討人喜歡,是她從來沒想過要成為趙國的負擔,她也知道他有女朋友,也明白自己跟他不一定有結果,但在戲裡,兩個人實在太有「緣」,美來的真心先是一直被趙國瞧見,結果「真心的力量」反倒讓趙國一步步無法控制,而後兩個人的相處裡,美來總是一直 「做球」給趙國,讓他明白她很喜歡他,甚至第二次二人分手後的復合,也是美來像個解語花般主動地走向趙國,不過在每次「做球」完之後,趙國的反應總是比美來還大,而且掙扎也比美來還深,但愈掙扎愛就愈深,也就難怪到後來他選擇的是愛情,而非親情(?)了。

雖然說美來這個角色沒有三順這麼強大,但我特別欣賞她嗆高海跟第二次分手時嗆趙國的話,一般而言,遇到情敵把自己的男人搶走 了,應該要恨恨地祝二人沒好下場什麼的,或者示弱,但美來沒有,她反而在高海面前大讚趙國是個浪漫的人,是妳(高海)不了解他;跟趙國分手,明明心裡很 痛,趙國甚至還講了「離開你,不 是你的錯」這種氣死人的混話,但美來反而說:你會永遠住在我心裡一輩子,在心裡跟她一起慢慢變老,無論別人怎麼對她,她對人永遠有一份溫柔與溫暖,這個女人,的確值得趙國為她瘋狂的。

市政廳3.jpg

▲我特別欣賞美來的反向操作--有時依自己的真心行事,反而更能達到目的~

趙國的魅力

很多人常覺得趙國到底什麼時候愛上美來,如果根據戲裡的劇情,他一直要到二個人第一次分手,才確定自己已經愛上她,但趙國之所以這麼令人瘋狂,是他並沒有去計較「要確定愛你才要付出」(嘖~這個可以打死一票男人了),從一開始,他就想對她好,即使有些不確定,甚至還要美來別信他,但卻還是不斷付出「真心」來對一個女人,戲的後半段,就一直處在這種強大的曖昧裡,趙國一邊不敢認自己的真心,但一邊卻已經拿出真心跟美來相愛。我想,他後來選擇與父親對抗之所以顯得自然,是因為他付出「真心」的同時,也在愛裡找到自己了!這讓他很難再回去原來的世界,所以,他才會對父親說:守著心愛的人,也可以一步步往上爬,其實趙國是個政客,對民生大事全無半點想法,但這句話讓趙國有了「江山美人兼得」的合理性,我真是不得不佩服這部戲的編導。

美來讓趙國了解「什麼是愛」,這種感覺一直默默牽動著趙國,我想趙國在美來之前,一定是個不懂愛的人,否則他怎會如此失算--把自己的女人擺上政治的祭台, 留下這麼大的致命弱點給人攻擊,搞得自己進退兩難……只可惜這部份編導沒多著墨,可能因為後來劇情整個要收尾,所以重點處處擺在趙國為美來擋風遮雨上,其 實後面三集我本來有點看不懂,沒想到看第三次我終於懂了,原來開說明會攬功、逼美來去簽字,原意都是為了保護美來,吼~~這種男人實在做得太讓女人心動了。

市政廳10.jpg

▲這二個人戀愛真的談得很妙,如果說美來讓趙國明白什麼是愛,那麼趙國也讓美來明白什麼是「被愛」,不過這個說起來我大概又會落落長了,就讓看過的人去體會吧XD

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不過大概說也說不完了吧,對我來說,這部戲之所以這麼動人,就是大家都不吝於「付出真心」,不怕受傷地付出真心,不怕丟臉地大聲說:我其實很喜歡你!想想,其實那麼壓抑、那麼憂鬱是為了什麼呢?多一點勇氣,讓愛情閃閃發亮吧!

市政廳6.jpg

▲其實閔珠花(秋相微飾)跟李政道(李亨哲飾)這對也有點東西可談,不過可惜就是戲份略顯薄弱了些~~但李局長真的也是個很NICE的男二

市政廳9.jpg

▲趙國、美來再見啦!希望以後還可以看到這麼好看的韓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