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學的暱稱所吸引,所以跑去找了影評

然後是被這篇文章拐到而去看了這部電影

http://blog.chinatimes.com/onlooker/archive/2007/10/23/209880.html

 

只是,看完了還是跟影評的感受有出入

這部片子比我想像中更加寬容去呈現每個人物的生命

大女兒自殺,是對執著愛情最沉痛的一擊

柯隆貝到最後,連思念都枯竭

馬林帶著內疚和自責渡過餘生

他們都痛苦,但也因為痛苦,讓他們的生命更接近藝術

而像柯隆貝的小女兒,沒有藝術天分,很世俗也很平凡

卻是片中最幸福的一個

自古以來,無論文學或藝術,好像都得拿痛苦去換


我忍不住地想,假使一開頭,柯隆貝就告訴馬林藝術的真蹄

馬林會相信嗎?

我想,馬林可能依然故我吧!因為沒有「真實的感受」

所以「繞個圈子」有其必要,你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急也急不來!

 

雖然很多事都有「捷徑」

甚至還有「老師」直接了當地說這樣就對了,那樣就是了

其他沒有用根本是繞圈

但缺少了真實感受,還是無法相信

我還是無法捨去過程經歷所帶來的種種可愛

(雖然,可能更多時候是不可愛)

又或者,還有其他的答案、其他的定義

沒有經歷過,誰曉得呢?

 

雖然年過三十,但還是會很天真地相信一些力量

例如愛的力量、藝術的力量、夢想的力量、勇氣的力量……

這樣究竟是成熟還是幼稚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