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年,看的連續劇超少的!

除了去年把2008年的大陸版射鵰看完,幾乎都沒怎麼碰連續劇了

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懶」,我竟然已經到了「懶」得看連續劇的階段了~~

 

2008胡歌版射雕

講到2008大陸版射雕,我的評價是還OK,勉強可以給個80分吧!

起碼四大主角人選都挑得不差,還有一堆港台明星助陣

尤其是楊康,不知為何近二十年來每一版楊康都很不帥

這次終於給了個像樣點的楊康,而且還大幅加重戲份

只可惜後面的部分編得怪怪的

這版的射雕自行演譯的地方很多,對有原著情結的人來說大概會瘋掉

但對我這種反骨的觀眾來說,再演一樣的,啊不如看智霖版就好了

就是要看編劇你怎麼扯咩~~

只不過有些細節倒是扯太多了,有些重點又草草帶過

(唉,連「魚樵耕讀」的片段都沒演到,真的有點失望)

大概是麻木了,我現在看戲比較沒那麼認真了,反正演完就好

至少這部戲娛樂性真的很夠,除了中間有點小拖戲之外

大致都OK~~

我很喜歡片尾曲,很有氣勢的一首歌

(「烏雲然」是蒙古語,意指「智慧的旋律」)

 

實習醫生

今天晚上十點多開電視,終於看到《實習醫生》第二季的完結篇

我對這部戲的感覺很妙,它不是那種會讓我很入迷的戲

可是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它播出時,又會忍不住把它看完

然後戲裡男女關係很亂、主角們總是在那邊上床、吵架、劈腿什麼的

(如果要認真的亂想,這些如果在台灣發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去「踢爆」……)

當然每集都會有些醫病之間的案例,倒是很有趣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女生因小病住院,在眾人眼中這個女孩是個怪腳

不喜歡打扮,就連胸部也是平的,她自己也非常不喜歡自己的性別

她的父母卻一直希望她可以「女性化」一點

結果發現,這個女孩身上竟然存在著兩種性器官

她的父母當然希望醫生割去她體內的男性器官,並且不要告知女兒這個訊息

如果你是醫生,你會選擇順從父母的意願,還將真相告訴女孩,讓她選擇呢?

我對這些「選擇題」一直很感興趣,這也是我常忍不住把實習醫生看完的最大動力


而在男女主角性格都有嚴重缺陷,且對感情跟性關係很開放的狀況下

竟一點都不會引起我的怒氣或頭皮發麻

(令我頭皮發麻的戲首推《慾望師奶》,裡面的主婦生活好寫實~雖然好看但我還是敬謝不敏)

不過實習醫生的優點,大概就是它會將看起來很嚴重的事

添一些小幽默進去,所以一、二季看起來都不會太沉重

而且它的配樂很好聽~~

不過據說這套影集愈到後面愈難看,所以我應該還是有一集沒一集地看吧

最近這幾年我滿愛看美國影集,既可以分集看也可以整套看,很有彈性

其實看完了片頭MV,大概就可以了解這部影集的走向了吧

有人說這是《慾望城市》的醫生版,我個人倒覺得頗貼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