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ruchunqing  

雖然部落格不常更新,不過這二年來韓劇多少還是有追的,從《來自星星的你》、《你們被包圍了》、《沒關係是愛情啊》也都是這二年中覺得很不錯的作品,不過這幾部看完,倒是不至於有想重看的衝動,直到我上個星期,在一時好奇心驅使下,想說找個完結的舊劇看看,於是挑上了《陷入純情》。

講到《陷入純情》,就不能不聊鄭敬淏,我對他最早的印象是《你笑了》,雖然長得一副娃娃臉,但當時倒覺得這男演員演技不錯,可惜這劇講太多家族親情,最後實在受不了一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只能棄劇,去年我也因為他的關係,開了《無情都市》,但劇情實在太過瞎扯,即使他再帥也很難啃下去,不過,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喜歡鄭敬淏的吧,結果開了《陷入純情》二集後,我覺得他在戲裡的造型實在太弟弟款了,之前的喜愛瞬間消失,而且姜敏鎬這個角色年齡明明是34~35歲之間,結果男主長這樣:

是以,我一開始覺得這戲根本找錯男主角了吧!這明明是個底迪,跟女主的顏差至少5歲以上,這是要整金素妍嗎?這戲在講姐弟戀嗎?

就在我覺得「這戲也還好嘛」的os時,劇情就開始大轉折,男主在換心後智商降低至少10歲以符合外表性格跟思想有了很大的變化,因為接受了女主角金純情的男友馬東旭的心臟,姜敏鎬因此從一個冷血無情(?)的復仇王子,突然變成一個少女花痴心、幼稚、愛哭(看到女主受傷會莫名掉淚)、中二病還常常昏倒在女主懷裡的男神經病的角色,此時我稍微有比較了解(?)編導的用心,想想如果一個長得像河正宇(小河對不起你就讓我舉例一下)之類的阿醬西(韓語大叔之意)時不時咬著一根棒棒糖、關車門像九歲小孩、整天只會問身邊的男小祕如何引起女主角的注意(重點是男小祕都亂教啊超慘的),要我我會覺得這男主根本是來亂的,還會想把他一腳踹開或是關掉視頻逛網拍,但因為就是個底迪顏,所以這些神經病與幼稚的舉動,居然通通合理了起來,果然娃娃臉真好!!!!

因此,要我說這戲的一大亮點,首先就是鄭敬淏的角色設定跟表演,算是戲裡最有趣的地方,而且妙的是,如果鄭敬淏直接演個幼稚神經病男主,搞不好效果還沒這麼好,但這劇本硬是繞了一圈,先設定他是個冷血無情男,然後因為換心而性格大變,不知怎的反而就有趣了起來。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陷入純情》這戲,最妙的地方就是這些老梗,它的劇情說起來也不甚新鮮,什麼復仇、換心、商戰、療癒等等情節,都算是很一般的題材,不過我覺得編導在人物性格的呈現上頗有細膩之處,比如說,觀眾一定都料想得到,換心後的男主,一定會領悟到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有多麼不堪,但編劇不僅讓男主領悟,甚至還身歷其境,他第一次遇到公司的經營危機,全都是因為過去的自己太過惡劣,使得反派有機可趁,說到底,是男主一手把自己推進了困境中,而最後,男主也沒有展現任何的威能,他最後之所以能得救,完全是靠著他之前最鄙視的父親曾做過的好事,拉了男主一把。

1431652598-2335755974_n這幕是我最最最愛的一幕!!沒辦法,我對這種療癒的戲碼整個沒抵抗力~

這戲的精華就在第十二集,而且從第一集開始,劇中人物的每一個決定、行為與心念,都是為了成就第十二集,在這集男主因此得到救贖,女主因此療癒,而反派卻因此沉淪至地獄難以翻身,這戲妙就妙在看起來有點瞎鬧,還有一堆情節很無厘頭,但是寫人生的傷痛、悲劇、執著,卻是非常細膩與完整的,例如編導寫女主面對男友死亡的痛用了點反間計,強調她平時面對男友的死亡異常冷靜,但觀眾都可以感受到她一直都在壓抑著悲傷,而女主最慘痛的一場哭泣,是男友喪事結束後,一個人拖著沉重的行李回到自己的家,爬著漫長沒有盡頭的階梯,這裡是過去二人一起哭一起笑的地方,她一個人走著,回憶頓時湧上心頭,她拚命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但愈是這麼想東旭的聲音就一直迴盪著,眼淚就愈不聽使喚地掉下來,哭得我也好想衝進去抱住女主對她說妳就好好哭吧不要再忍了(我到底是在入戲什麼啦)!!

AVwMj4L我是從純情大哭這段,覺得這戲雖然老梗,但人物心理呈現得很細膩啊,果然後面都沒讓我失望~

除此之外,這戲的反派也很值得一提,而且還應了那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且反過來講也通)的俗語,害我默默又為這戲加分很多。我其實覺得俊熙是戲裡最可憐的人,他出身貧寒,所以努力讀書出人頭地,但可惜的是他就算成了律師,卻也不過是財團養的一隻狗,專門幫老闆處理一些見不得光的事,而且還把不到女主角。其實一般人如果遇到高層要你做些違法的事,大多數的人會想辦法離開,但我推測他可能因為深愛女主角純情,所以不但走不了,反而還想在心愛的人面前出人頭地,於是他密謀造反,勾結外人吃裡扒外,本來他跟男主是站在同一陣線,但後來為了女主跟公司經營權(以及馬東旭的事件),跟男主反目成仇,鬥到你我只能活一個,看俊熙這個角色黑化的過程倒還算過癮,雖然這角色不甚討喜,但因為編導把他的心理轉折呈現得很完整,所以有很多地方我倒是滿感同身受的(雖然不一定可以諒解他的作法),其實在韓國那樣的社會,底層小人物想翻身本來就不容易,如果性格又過於執著,無法承受失敗,那走上歪路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俊熙不過就只是這些人其中的一個而已,有太多人一開始都只是放不下、不服輸,就這麼想錯了一步,結果人生滿盤皆輸,一個大好青年就此走上毀滅,俊熙這個角色就是如此,因為很有衝突感、由正入邪也很有戲劇張力,所以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角色,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尹賢敏的演技還差了那麼一點,雖然及格,但要煽動觀眾的情緒,好像還得再努力些。

7de7555df43f826093d73d3e60f5bdb8  

講了很多的優點,最後也得講缺點,雖然鄭敬淏、金素妍二位都算是演技派的,不過金素妍在這裡的表現,倒是沒有當年《IRIS》裡的善華那麼出色,尤其跟男主對戲時,整個就是「很有距離」,是以二人火花老實說算一般,這點還滿可惜的,不過金素妍這種狀態也不是第一次,多年前的《檢查官公主》也是差不多如此,我覺得她有時演起感情戲,好像都會避免自己太過投入的感覺,但是只要沒牽涉到男女主角的火花,她都可以表現得不錯。

其次,這戲真是最後一集扣了一堆分數,尤其沒有交待男主的疾病如何痊癒,顯得有點草率,此外,很多疑問我覺得也應該要交待一下,比如敏鎬之所以愛上純情,真的只是因為換了東旭的心嗎?那他自己的心意又是如何呢?而如果最後男主依舊以東旭的心活著,那我覺得男主跟東旭應該要來個對話,正式把「心」移交給男主之類的,用這個角度來讓男主的身體與東旭的心合而為一,也可以讓男主有好好活著的理由!可惜大概是劇情塞太滿,這些情節都付之闕如,所以這戲雖然結局是HE,但其實有點太過表面,以前面幾集編導的野心來看,總覺得結尾應該可以拍得更好,只要照著劇本的線索走,拍出個有餘韻的結局應該是不難哩!

1100641F465562D7053B95015D78E8CAA1A409-A0F5-97E4-B14C-677ED2D6E316  

真是太久沒發劇集文,覺得整篇寫起來好像碎碎念,我只能說《陷入純情》真的是部很有趣&讓人意猶味盡的戲,搞得我好想再蕊一次,我都覺得自己像男主莫名其妙愛上女主一樣,愛上這部戲了啊!!

這戲先這樣好了,總覺得有想說的東西,但不知為何剛看完卻說不出來,也許哪天想到了,再來補充吧~

推薦其他服用篇章:

這篇一定要看,把男主的帥樣、正經樣、花痴樣、中二樣都CO了下來,另外關車門跟腳咚那些動作我笑超久的!!

[心得] 陷入純情之我的少女總裁

 

重蕊第二次的分隔線(7/26新增) 


 

很抱歉,後來重看了第二次,才發現因為字幕的關係,其實很多疑惑編劇早就在劇情跟口白裡有解答了,但是因為我第一個版本翻得太爛,搞得這戲大概有五分之一的劇情我可能都沒看懂,心得文才會寫得錯誤百出~例如:

1.敏浩的心有沒有愛上純情?有的,有一次去中部工廠他的腦跟心就合一了

2.純情有沒有喜歡敏浩?有的,東旭爸說,她對二個男人的互動是不一樣的

3.其實故事的後段,敏浩的腦已駕馭了心,所以也不需要再跟東旭合而為一啦(雖然好像大家都很希望來這麼一段XDDD)

4.第二次看這部戲確認自己中毒無誤~

5.第二次看更喜歡姜敏浩,有默默os可不可以吃胖點你怎麼那麼瘦啊(跟ptt迷妹們一樣)

結論:好的字幕帶你陷入純情,壞的字幕讓你陷入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