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527784558-3563826_o  

我看的韓劇並不多,而且也算是個很挑食的觀眾,看的大多是老梗的愛情劇為主,不過「幽靈」這戲真的讓我耳目一新,剎時也意識到,韓劇也早已非當年的吳下阿蒙,他們既能拍香港日本都拍不來的浪漫愛情劇,現在就連之前老拍不好的警匪犯罪劇,也開始拍得有模有樣了。

「幽靈」這個故事得從兩個警察說起,朴基英與金宇玄兩人是警校同學,但就在朴基英的一次惡作劇裡,兩人走上了兩條截然不同的路,朴基英當了駭客,遊盪在網路的世界中,金宇玄則為為了警察,一黑一白看似沒有交集,只是十三年後,一件命案又將他們兩人緊緊地纏在一起,最後,兩人成了「生命共同體」,這條「找真相」的路究竟是朴基英的使命亦或金宇玄的命運,已經分不清了……

其實,我現在也忘了為什麼我會開這戲,大概就一半好奇心一半無聊吧!而且蘇志燮對我來說是個奇人,他演的戲十之八九我都不會想看,難得有一部題材我還算感興趣的,就抱著好奇心點開了看,這一看還真妙……

我完全被這個三十四歲的小叔(小蘇)給狂電了!!!!!

871dcbe103e24f579e9708b2a3801483 

PPS 2012-07-25 19  

我總覺得這就是報應,因為以前我看我的同事迷蘇志燮時,只覺得這個「ㄏㄤ ㄌㄧㄥ」的小夥子是哪裡帥?在戲又老是像流浪漢一樣,不是被追殺就是得絕症,總演一些老梗的戲碼,正當我抱著「應該不會被男主角迷惑」的心看了兩集後,我就跑去FB跟我同事道歉,我以後再也不敢笑小蘇「ㄏㄤ ㄌㄧㄥ」了,因為……這個男人實在太有魅力了啊!!!!

然後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整個瘋狂地看蘇志燮的電影跟視頻,開始理解韓劇迷怎麼會瘋狂迷這個長得不帥演技又不夠好的男藝人,而不知不覺,我也成了小蘇飯,他的地位差點就要威脅到我心中的NO1車勝元啦(←整段廢話兼花痴)

好吧~聊聊「幽靈」這戲好了,我滿喜歡這部劇集的,雖然很多人認為它不及「SIGN」,但老實說有一好必有一壞,「幽靈」也許在戲劇張力上不及「SIGN」,不過一票演員星味夠濃(呃~我絕對不是說蘇志燮是個靠臉蛋的),演員們明星魅力十足,光這點就滿吸引人,而且我也覺得編導似乎也想藉這戲吸收一些年輕族群,所以從演員到題材都是一氣呵成,成熟的職業型男、漂亮的女主角、變臉、網路犯罪、警敵偵察等元素,我覺得它每個環節都是經過考量,而且目標很明確:就是吸引中產(?)跟年輕族群,大概因為如此,所以才能在以愛情劇為主流的韓劇市場裡,殺出一條血路吧。

不過,其實最近我也發現,韓劇裡的純愛劇似乎也愈到不小的瓶頸,除了品質沒什麼提升之外,劇情也愈來愈沒變化,反而像「幽靈」、「追擊者」這種偵探劇愈來愈被接受,感覺韓劇似乎有轉型的跡象啊~

我個人還挺喜歡「幽靈」這戲,故事節奏快,而且集集有爆點,狗血實在灑得很夠,再者警方跟財團之間的時間比賽與鬥智也滿過癮的(雖然正義的一方也輸太久了吧),而且故事前後有些伏筆前後都算有呼應,只可惜有些感情線到後來整個神隱(是滴我是在說朴基英跟柳江美),不過看到後面,覺得這樣留點想像空間也還算可以接受。當然,這些的缺點一數也一大堆,十四集後,這戲就有點小鬼打牆到十九集,除此之外,我總覺得這戲節奏雖然快,卻沒什麼展現性格的空間,描寫朴基英的心理狀態也很平面(他最常OS的就是我要替宇玄找出兇手)所以大家就是狂查案,然後做白工,再查,再做白工……雖然一開始看覺得很刺激,不過當精彩度一下降,立刻就會有疲軟的感覺。

結果,這戲我覺得心理描述的最完整的,竟然是大魔王趙賢民,他的父親被陷害,為了守護他,不得不走上絕路,於是財團內便開始上演著「王子復仇記」,我覺得編劇挺偏愛這個角色,他很壞,還背了不少人命,但他其實也是被逼著走上這條路,而且這角色好威,從第四集到十九集,他總是快一步也厲害一步,當反派實在爽翻了啊!

我覺得「幽靈」這戲讓我感受一個不太一樣的韓國社會,網路成癮、過度競爭、財團壟斷、社會沒有制度,所以人人都走後門求快捷徑,做事也不擇手段,在二十集的大結局裡,趙賢民的一番自白字字句句說得令人頭皮發麻,而我也認為,把一個單純的青年變成一個殺人怪物,並不全然是他的問題,這角色雖然壞,但妙的是觀眾很難討厭他,因為如果不狠下心來不擇手段,他又怎麼可能扳倒宿敵呢?

只可惜,朴基英這個角色的發揮就沒趙賢民這麼好了,我個人認為是蘇志燮演技的問題,這男演員雖然是魅力掛,可惜演技不夠靈活,尤其是在前幾集,朴基英和金宇玄,兩個角色他演來差別並不大,一直要到第十集,他的演技才稍稍放開,開始不羈地扯領帶,耍冷地問私傢偵探說「見我很多次了吧」、痞痞地跟瘋牛蹲在監獄裡……那些「朴基英」上身的時刻,反而比原本正氣凜然又略嫌苦情的金宇玄,來得迷人許多。

當然,我就一直被狂電,電到十四集後開始鬼打牆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一心只祈禱這集小蘇快脫吧,最後兩集,我甚至變成在心裡一直亂喊:「讓他脫讓他脫讓他脫」這樣的鹹溼女鄉民,劇情怎樣其實已經沒有太在意,然後播出結局還超捨不得的~

最後,我還滿想為女主角李沇熹說幾句話的,就我之前看過她在「百萬富翁的初戀」跟「伊甸園之東」的感覺,我覺得她的演技算有進步,在這戲裡的身分也很適合她,此外,我覺得她在七、八集裡變成主線的時候,表現很不錯,也許沒有非常好,但我並不覺得很糟,我覺得柳江美這角色跟朴基英的感情線沒有發展下去算有點可惜,因為前幾集分明一直在鋪陳這兩人的互動,結果過了中間,兩人的曖昧互動不見了,也完全沒交待雙方對彼此的感覺,我總覺得有點不過癮啊,尤其是中間警方一直在鬼打牆,都想說少打一個牆然後花個半集鋪陳一下兩人的感情,其實也還OK吧!(好啦,我承認我是愛看粉紅跟肌肉的膚淺觀眾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