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31342629233.jpg  

這電影給我的啟示就是,女主角也太爽了吧~兩大帥哥為她掏心掏肺的

這部是最近被狂推的香港電影,然而,從劇中的人物設定、場景,乃至於直白的敘事模式,看得出都跟杜琪峰以往的港式電影如「孤男寡女」、「龍鳳鬥」有很大的不同。其實「單身男女」雖講愛情,但主題其實不在於男女之間那些細微的情感,我很認同部分影評的看法,其實這戲的看點,根本是在兩位港男的超級鬥法~你送車送房,我送一樓大樓,你在對面大樓上寫「MERRY ME」,我乾脆讓整棟大樓的牆都亮起來~

只不過,這戲的情境還真是一整個讚,大樓窗戶的觀看與約會尤其一絕,其實電影裡的情境都有那麼點兩性交往的隱喻在--我們總以為看到的那個人眼裡只有自己,殊不知或許他也有其他的選擇,兩棟樓一格格的窗戶都像是這城市裡的每個男女,你看我我看你,但誰也不敢保證,你的眼裡只有我一個…………

電影拋出了一個選擇題,兩個男人條件相似,外貌與經濟實力也相當,一個是你比較愛的地球人,但會做「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一個是近乎完美的火星人,但因為後到,感情的深度,好像總差那麼一點……

8460247114.jpg  

古仔啊你終於帥回來了,不然前陣子他腫得好可怕

0019b91ed5ee0ec70fbb07.jpg  

雖然我對古仔比較有感情,但吳彥祖整個就是帥到翻過去又翻過來

該怎麼選?其實這麼難的問題我也不會,只不過在這戲的最後,編劇給的答案「很安全」,就是那種去問十個女人,八個女人都會答的那種選法,這當然很貼近現實,只不過看在我的眼裡,這答案實著實悲觀了些~編劇似乎再也不相信愛情的力量,唯有抱緊眼前人,與現實妥協才是王道,對照近年來的港影現況,境遇可說不謀而合,或許杜導也藉此幽自己一默吧!

這部「單身男女」還真是讓人大飽眼福--拜託,吳彥祖跟古天樂耶,看著古天樂送房子給女主角,吳彥祖為女主角變魔術……真的很難不讓女性觀眾大喊:憑什麼憑什麼啊(毆),不過,我很喜歡古天樂的張申然,心動、吃醋、耍幼稚搞白痴實在都太可愛,反觀吳彥祖的方啟宏,角色就比較平面一點,不過就算結了婚,他還是帥~

杜琪峰跟韋家輝本來就很會講故事,「單身男女」看得出是小菜一碟,而且還配合大陸人的口味,讓小菜更易入口,只不過對我這種看過「孤男寡女」、「龍鳳鬥」、「百年好合」等等港式言情的忠實觀眾來說,這口味我還要習慣一下啦,不過大體而言,這的確是部有趣輕鬆的愛情小品,小小推囉!

mov_single_____________1s.jpg  

雖然我不腐,但默默覺得這個答案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