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57efde753b17e49423e31d1f6ff56.jpg

基本上我不是個浪漫的人,所以要我從頭到尾寫吉羅琳跟金洙元如何愛得難分難捨,我還真寫不出來~(謎之音:那CH我為什麼寫得出來?明明就偏心車勝元跟金宣兒啊~)

如果有人問我,祕密花園好看嗎?我會說好看!但這戲好嗎?老實說,我會回答這是部缺點多多兼鬼打牆又老梗的戲,但如果是個容易入戲而且很好養的觀眾,這戲大概會看到中毒且愛不釋手,如同韓國那30%的觀眾一樣,HIGH到不行,連我都是~

可是這戲在我看來,雖然好看,但祕密花園卻是「點點精彩」,串起來卻七零八落的戲,它的主線其實是略為模糊且虛弱的,像如果有人問我祕密花園在演些什麼,大概就是男主角們一路狂追女主角,即使嘴上說不要身體還是很誠實地去找人家,就這樣,二、三句就講得完,不像「戀人」系列百轉千迴寫都寫不完,也沒「市政廳」那糾葛到不行的纏綿愛戀說都說不盡,這部戲甚至還沒有「第三者」來營造衝突,男二女二根本是「煙幕彈」,嚇唬一下觀眾而已。

至於換魂,我看完了二十集,覺得有點像是噱頭而非劇情重點,尤其是最後羅琳的大難竟然在夢裡就解決,讓我覺得換不換其實好像也沒那麼重要,只是有這個戲碼,多了很多的笑點跟趣味~

在PTT裡跟網友討論,我其實很認同某些網友的意見,就製作面來說,祕密花園是一部編導向收視率妥協的戲,這戲的優點就在於完全滿足觀眾的感情,想看粉紅曖昧虐點笑點?這裡全都有,編劇不時還會玩點反轉,像失憶梗,一堆戲中的男女主角莫不為此痛苦萬分,還得兼有妳愛我我卻不記得妳這種揪心戲碼,但編劇一句「身體很誠實地記得」,就把原本的悲情老梗化為爆笑粉紅梗,我都慶幸我不是編劇,不然看到人家這樣用失憶梗,我會很想哭~

Img0402_20110112142213_2.jpg

▲本來很淒淒慘慘的殉情記,結果因為那時他們又換魂了,所以看到羅琳魂的洙元,我又不小心笑出來了

Img278775011.jpg

▲這戲大概就這幕拍得最催淚

180211020213avp2bk.jpg

▲這戲的失憶梗有夠粉紅跟歡樂的,一整個就是羅琳主動,然後洙元爽爽地接受~

但是,故事性?不能說沒有,但很弱,嚴謹度?勉強過得去,可是編劇用笑點滿足你啦!細膩度?很抱歉為了鋪粉紅梗沒時間講細膩度了,因為要搶收視率,這些並不是最重要的,金編的前作「市政廳」在劇情架構跟情感鋪陳下了那麼多功夫,但觀眾並不買單,網友還很殘酷地貼上On air、市政廳、祕密花園的平均收視,市政廳算是金編劇的作品中低空飛過的。

當然,不能斷定這位編劇因此「切心」,但祕密花園這戲極度地迎合觀眾口味卻是不爭的事實,而且也成功了。

在二十集裡,其實很多點都還滿精彩的,我倒比較想聊聊這戲的第二十集,為什麼?因為二十集缺點很多,連收音都出問題,但這集的風格跟「大禮」卻又妙到一個不行,讓人實在不得不佩服編劇談情說愛的功力。

羅琳跟洙元(不好意思,我實在不想用正名,翻成中文實在好怪~)的愛情,大概就從十三集後急速前進,而且一邊談戀愛還一邊換魂,連奧斯卡都開始「悟了」而纏著尹瑟不放,當然,韓劇男女主角談戀愛怎麼可能沒人跳出來阻擋?因此男主角的媽媽就扮演了以愛為名的劊子手,不過這部戲是有「魔法」的,女主角的爸爸負責撮合兩人,在夢裡連腦死的羅琳都被叫醒,而洙元跟羅琳到最後都有了改變,洙元開始付出,真心去愛一個人,羅琳學會勇敢,在愛情面前不再自卑。

最後,洙元必須做出選擇,如同市政廳裡趙國必須在父親跟美來之間擇一,想當然啦,韓劇是真愛為大,洙元選擇了羅琳~

結果他就被逐出家門了XDDDDDDDDDD

當然,這戲沒讓男主角一無所有,他依舊是百貨公司的CEO,但不再有外公跟媽媽可以靠,還得把之前從母親繼承來的金錢與土地還回去,所以他終於開始認真工作(看到這我其實覺得洙元媽很帥,而且應該早點把這個幼稚鬼給趕出去的啊),很多觀眾也都猜外公應該會支持,結果~並沒有,這也的確是讓我覺得有點出乎意料外的轉折,因此男女主角沒有浪漫到不行的求婚,更沒有婚禮,兩個人就是去戶政事務所把手續辦一辦,就取得「合法開船」的執照~

不過煞風景的,就是那場演唱會,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很羨慕韓國觀眾可以參加演唱會,但用在戲裡篇幅不但過長,收音也不佳,製作得相當粗糙,而且這段除了尹瑟的告白與尚恩的離開外,幾乎沒有任何作用~坦白說這段我還挺傻眼的

終於啦~故事繼續到五年後,二個人努力增產報國生了三個,更妙的是洙元媽是認可孩子的,卻依舊將二人拒於門外,因此應該也算是個小小的遺憾。第二十集妙就妙在這,它是帶著不完美的,畢竟我們並沒看到什麼大和解的戲碼,而且羅琳跟洙元一下子突然就正常且普通了起來,像是你我周遭可能會遇到的人,故事也突然變得「真實」起來了,這個妙用跟「巴黎戀人」那個詭異的結局所想傳達的意思是一樣的:這樣的故事很可能會發生在你我周遭,也許,你就是下一個主角,但祕密當然用得比較巧妙,整個結局洋溢著一種平淡充實的幸福感,雖然沒有爆笑的點,卻突然有種夢雖醒了,但平凡的幸福仍在繼續~

好啦,坦白說這部戲的結局跟「我叫金三順」有點像,大概就是那樣的結局,然後再乘上十倍的華麗吧

f37b8d11a2df2533547e01ac1d4229c8.jpg

▲傳說中的「船戲」,二十集裡金編超夠意思的,開了五次船啊~這是羅琳可以五年生三個的原因嗎XD

自市政廳後,這個編劇就很愛在最後結局時來個「大禮」,告訴觀眾男女主角的相遇絕對在很早很早前就開始了,市政廳裡趙國錯拿了手機,八年前早跟美來通過電話訴衷情,但這有點像偶然的插曲,你只會可惜趙國幹嘛突然在關鍵時刻睡著,但祕密花園最後一幕力量卻比這個大多了,兩個人不但見過面,洙元更是牢牢的把羅琳記在「潛意識」裡,因此雖然後來他因為承受不起這段記憶而把羅琳忘了,卻讓觀眾霎時明白,為什麼洙元一見羅琳就宛如被雷打到,為什麼一見到就巴著不放,然後從此上演烈女VS纏郎的戲碼,洙元可沒瘋喔!他會如此,是因為他的潛意識,已經找了她十三年~

這就是故事的開始,羅琳的父親救了洙元,洙元在潛意識裡也一直記得這個救命恩人的女兒,其實兩個人只要有緣重遇,屬於二人的緣分就會繼續,因為「因」已經種了,而且正慢慢長成,羅琳跟洙元,注定就是專屬彼此的。

其實追完祕密,我反而沒有太大的空虛感耶(還是其實還沒來?),我很喜歡這部戲的笑點,而且這部戲的笑點太另類了,韓劇小開帥哥一抓一大把,但去哪找一個少女心社長,還演倩女幽魂+男男吻,或示範穿內衣給你看,我真的會被這個編劇養壞胃口,以後的戲沒這麼爆笑粉紅怎麼辦?人家就算是小情小愛,也談得讓觀眾HIGH到不行啊,吼~這戲我還是大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