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圖片及圖說為2010年補)

說真的,人老了,對很多事都愈來愈提不起勁,以前我最愛的言情小說、連續劇,好像也都慢慢懶得再「熱血澎拜」了呢!

不過數了數,最近半年其實也亂看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戲,有的看完有的沒看完,乾脆湊個數,寫一篇比較近期的戲劇心得,不要老是活在回憶裡了!

一、港劇

嚴格說起來,近期看完的港劇是:零!
目前較為滿意的是陳錦鴻跟吳美珩的愛情保險,這部港劇其實把韓劇裡的契約戀愛用到港劇裡來,前面16集是還不錯,尤其看到陳錦鴻這個又專業又可愛的帥哥真 是幹掉一堆男演員呀!只可惜我看到17集左右就停了,不過最後一集有看完,神奇的是看完了最後一集時,完全不想再回頭去看前面三集吵了什麼架……

愛情全保.jpg
▲其實「愛情全保」,根本就是偷抄言情故事裡的契約戀愛模式啊~

說到陳錦鴻,近期還看了一部亂世佳人,看得我差點想摔電腦……故事超級老梗,本姑娘最討厭小媳婦型的角色,加上我個人認為胡杏兒非常不適合演苦情女,看著 陳大帥哥每次都替她出頭,真覺得有種不協調且不搭調的感覺,而且……全片的愛國思想實在太詭異了,因此吐血吐到二十集,就算陳錦鴻再帥也陣亡了

再一部,大概是樓住有情人跟鳳凰四重奏,這二部的集數遠比上二部少,樓住有情人雖然還算輕鬆,但很悶,情節像白開水一樣,我看到第四集或第五集還開始打瞌 睡;鳳凰四重奏因為是單元式的,所以有些單元幾乎沒看到,有些單元比較仔細,這部戲調調對了,可是總覺得劇情有說不出的詭異,像第二代簡直就跟亂世佳人一 樣,愛國思想貫串全單元,還很看不慣女主角自做聰明但卻幹出一些很蠢的舉動,心想幸好女主角的媽死了,要不然大概會想拿鍋鏟敲掉子君的頭吧~~

二、韓劇

最近友人向本姑娘我大力推銷韓劇,而我也因為金三順之後對韓劇接受度大大增加,前陣子看了「狐狸啊!你在做什麼」,好笑是好笑,可是結局很怪,而且雖然本 片在說「真愛無敵」,但一個個性衝動,還無法理解「愛情是會消逝」的24歲車廠黑手實在不是我的菜,害我一直覺得女主角放棄醫生實在是個很鳥的選擇,尤其後來男主角哲秀還幼稚地跟女主角提分手,更讓我對男主角打了個大大的叉,至於結局,不知是金三順的影響還是怎樣,留了一個比三順結局還大的問題,然後叫觀眾自己想像,跟港劇那個「三個人都做好朋友」一樣,在我看來編劇並不很負責任。

狐狸啊.jpg

▲這部戲2010年有重播過,看了幾集,裡頭有些笑點還是很妙~話說回來,千正明算是韓系年輕帥哥裡,我比較中意的型~

最近再看了「達子的春天」跟三順、狐狸是同樣姐弟戀的題材,雖然還滿好笑的,不過我總覺得劇情裡男女主角的感情好淡啊!我很難想像一個三十三歲的女人被男 人一碰到就渾身不舒服,而且男主角有些反應我不太喜歡,常常在女主角生氣失落耍脾氣時就冷冷地走掉了,對我來說這雖然很像一般男人的反應,不過實在也略淡 了點,再來,我好死不死去BBS上找雷,發現接下來的情節我不太喜歡,突然不知道是否該邁向第十七集去~~
 
不過「達子的春天」最令我感動的是許多配角的故事,像高前輩早產的那段我看了一直哭,不知為何在達子一劇中我感動的都是這些人的故事,而不是女主角什麼時 候克服了她的「男性恐懼症」,雖然達子很可愛,但我不知為何對這個角色不太有共嗚,而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嚴代表這個角色,覺得他吃巧克力看漫畫那段真是令人 大心到不行,其實我私心希望他能跟提供他小說漫畫跟戀愛策略的吳祕書配一對,不過目前看來是要跟有點神經質的前妻再配成對,真是超級糟蹋這個男人呀~~

為什麼韓劇裡成熟有錢又有腦袋的男人總是被發好人卡?然後幼稚得不太可愛的男主角抱得美人歸?就算要耍幼稚也得像三石這麼深情啊~~說實話,看到達子第十六集,突然對這類的韓劇開始膩了起來,有種「吃了太多甜食而有陣子不想再吃」的感覺。

達子.jpg

▲直至2010年為止,我對這部戲仍然「棄追」,這也是我第一部棄追的韓劇,其實它不難看,但就是看到後來好沒FU~


三、大陸劇

目前,唯一一部完整看完的大陸劇是少年楊家將,到後來還等不及電視播畢,我已經看完了。

如果說韓劇裡的搞笑姐弟戀讓我突然有些倒胃口,那麼少年楊家將就是一部「許久沒吃青菜,突然覺得它很美味」的感受,我已經很久不看「偶像劇」了,沒想到唐 人竟以歷史演義劇的外表,包裝了一部「歷史偶像劇」,楊家父子一站出來,個個帥到掉渣,加上它的情節以單元式來進行,可能一到五集演同一件事,在第五集解 決後再插入另一件事,因此節奏十分緊湊(其實,我覺得這裡就有點港劇的味道,好個李國立啊!)在這樣俊男美女(尤其是八妹,真是可愛到不想移開視線)的包 圍下,我每天下班回家就是守在電腦前,用一天四集的速度把它看完了,雖然BUG很多,結局我也覺得有些小缺點,但大致上說來是很過癮的。

這部少年楊家將讓我知道「偶像」有多重要,我覺得現在的港劇少了像彭于晏或胡歌那樣的「偶像派」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其實如果藝人素質夠好,有時是可以蓋過 劇情的缺點,而成為戲劇中的亮點,尤其我看完對彭于晏及胡歌好感度大增,真的很希望下次還能再看到他們有這麼精彩的演出。基本上,楊家將這部戲雖然新生代 多,中青藝人更是不少,像我所熟悉的翁家明跟陳秀雯演技真是沒話說,該灑狗血時不手軟,該說教的時候也配合說教,這才是「寓教於樂」,不然像港劇那樣每部民初男主角都要去臥底一下實在假得太刻意了。

 少揚04.jpg

▲光是這三個帥哥就夠讓人流口水了吧~

少揚05.jpg

▲雖然我沒有蘿莉情結,但這個八妹怎麼可以可愛成這樣!!!

少揚07.jpg

▲你看你看!連戲中的「不算反派的反派」,也是個大帥哥~少揚根本就偶像劇嘛!

說到民初,最近很紅的上海灘也看了幾集,黃曉明帥嗎?很帥,而我也沒看過原版,只看過陳錦鴻的新上海灘,也沒什麼原著情結,不過這版的女主角個性我不太喜 歡,而且還終於打贏了陳松齡的馮程程,想當年我因為馮程程這個角色對陳松齡的好感度又降了幾分(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陳松齡,是因為笑看風雲對她印象大好,但 後來她演的角色都不怎麼得我的心),沒想到孫儷可說「變本加厲」,讓我猜想馮程程是不是很難演?不然為什麼我看過的馮程程都有點討人厭?

因此,我看到馮程程被綁架獲救後,在車上大喊:「我怎麼可以走?這樣許文強會怎麼想我」這句話後,突然覺得這個馮程程很沒有「知性美」,黃曉明雖然很帥, 但也只好說有緣再見了。

四、日劇

我本來就不太看日劇,要不是前男友是日劇迷,我想我這輩子搞不好不會接觸日劇。最近華麗的一族很轟動,雖然我看得沒有很全,但算是前面跟後面有看到。也大 概知道它在演什麼,說它好看嗎?嗯是不錯,可是總覺得內容似曾相識,那個亂倫的部分老讓我想到天龍八部、父子惡鬥老讓我想到港劇,而且總覺得這個擺到港台 戲劇來大概可以演個最少三十集家族狗血劇,結果日劇硬是平平淡淡演了個十集結束。

本以為我是不是對日劇產生抗體,但後來hero重播,我雖然看過了一次卻還是會轉到就看一下,並且被劇情逗得哈哈笑,突然又覺得我也不是這麼討厭日劇啊!

華麗一族.jpg

▲華麗一族最後一集時,我唯一的心得就是:「啊?就這樣喔~」

HERO.jpg
▲其實,後來HERO出電影版,我還興沖沖地看了~我喜歡這群人的互動,很有笑點啊

於是,在那一刻我發現日劇跟港劇好像,我對這二個劇種都只習慣以前的風格和步調,所以總有種「舊愛還是最美」的時代情節。因此,最後的結論仍然是,我老了,原諒一下老人家看不太習慣新的東西,真不知道我六十歲時會不會也跟眾多太太一樣開始看起鄉土劇來了呢?

想想,說不定是有可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