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圖片及圖說為2010年補)

說到港劇,可能現在已經不是那麼流行了,在一波波日韓戲劇,甚至是大陸劇的夾殺,港劇早在九零年代中期,沒落的趨勢早已顯示,而在二十一世紀,隨著大陸市場的開放,港劇更是雪上加霜,能偶有佳作,已經是水準之上了。

據我母親的說法,港劇在我剛出生的時候曾有一波熱潮,那部戲叫「楚留香」(?真不知道這是否算「港劇」!),只是我娘說我才剛學說話,就已經會唱粵語版的「楚留香」。

嗯~~原來我這麼早就對香港的東西情有獨鍾,我也只能說大概是小時候教育做得好吧!

當然這不太算啦!其實港劇的熱潮,還是要到我國小五、六年級時的香江熱潮,當時還沒有第四台,沒有TVBS,看港劇還是租錄影帶的!當時很多發行的錄影帶都是當電影般來宣傳,而愛看電視的我,也常被這些俊男美女的港星們吸引,再加上台灣戲劇開始吹起所謂的「鄉土劇」熱潮,對鄉土意識覺得很遙遠的我,自然而然選擇了多以大都會為主,講求人性或資本主義的港劇囉!

後來,第四台一家一家開放,TVBS也有了,看港劇不需要再租錄影帶,我便自然而然,像習慣成自然般,成了港劇迷。

說實在的,我現在看的港劇也不多了,不再像以前國高中時代天天看部部追,而且口味跟習慣也定了型,有時要習慣一些新事物,已經有了自己的局限性,不過,好像每年都還是能看到一、二部值得一看的港劇,而這個部落格,就是記錄這些港劇、以及與港劇有關的點點滴滴。

 


 

當然,現在再看這段文字,真是令我汗顏到不行,基本上目前本人大概可以算是整個「叛逃」到韓劇去了,所以這個部落格會很兩極,大概就是新的韓劇與舊港劇了~

補幾張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劇照吧

危城爭霸.jpg

▲其實我的第一部港劇初體驗是這部亞視的《滿清十三皇朝》,因為這部戲,我把清代十三個皇帝的先後順序都給背起來了

大時代01.jpg

▲港劇迷必看,經典程度不用我多說了吧~

笑看風雲.jpg

▲《笑看風雲》是我的港劇生涯中最後一部我個人覺得架構完整、情節緊湊精彩的長劇,接下來我就再也沒看過能超越它的長劇了。

天地男兒.jpg

▲《天地男兒》對我來說很妙,當年覺得這部戲難看死了,但十年後重溫,比起現在的港劇來說,其實也還不差~

刑偵4.jpg

▲嗯……不知道為什麼,剛才腦中浮現「經典港劇」的字眼時,我竟然想起了這一部,而且還跳過了真正的「刑偵系列」,我想我真的喜歡這部戲吧!雖然它的案例抄很大,感情又揪心~

妙手仁心.jpg

▲這部戲現在再看,PAUL跟JACKIE的對手戲還是我的最愛~只可惜在戲裡份量只有一咪咪啊~

金牌冰人.jpg

▲2000過後,其實令我印象深刻的港劇真的不多,大多都是看完就忘,不過這部《金牌冰人》倒曾讓我非常地想重溫~

疊影危情.jpg

▲最後一部徹底讓我驚豔的港劇就是這部(好像後來改名叫「奪命真夫」),無論情節、演員演技跟結局,都非常地「港劇」,可惜這部戲感情戲很少,但仍然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