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P01.jpg

檢察官公主簡介

http://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497(小宅戲劇週記)

終於追完了檢察官公主,而且我是從它結局前開始追,所以它算是我第一次追的ON檔戲,追下來的心得是:我再也不要追ON檔戲了,對心臟很不好,而且會一直忍不住到韓劇板報到,結果就忍不住狂踩雷,重點是,我都忘了韓劇有「爛尾」這一招,檢察官公主雖然不至於「爛尾」,但絕對有「蛇尾」之嫌,害得韓劇板板友只好自行想像跟補充。(是說,這個編劇不會在心裡偷偷OS:我是在激發觀眾的想像力呀!)

首先,我得先同情劇中的富家女&女一的馬惠理,編劇實在對她很不好,才讓她機車白目耍公主病二集,接下來一路狂整她,害我都覺得這部「檢察官公主」應該要有個副標,就是「我如何從公主變成苦情女」,一開始馬惠理還只是沒人緣或被丟蕃茄這種「皮肉痛」,偶爾變成村姑,但後來劇情急轉直下,自己不但被利用,甚至愛上利用她的那個男人,最後編劇還讓她家變兼破產,結果還得辛苦地把男主角給追回來,害我看得很不平,一開始利用女主角的不是男主角嗎?你沒在人家家變破產時幫忙也就算了,還守什麼鬼約定搞得彼此失神心傷,最後還要女主角把你追回來?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大吼)~

檢P02.jpg

檢P05.jpg

▲我真的覺得這部戲很虐女主角,命運悲慘也就算了,前面演公主時髮型實在有點怪,中間還有村姑裝外加變身恐龍妹,只能說,金素妍妳好偉大啊~

所以這部戲的男主角就被我劃個大叉了~沒辦法,看過那麼多韓劇男主角對女主角捧在手心又愛又疼的,這部戲的男主角到了後面很不得我的心,朴施厚你的確很有魅力,但下次還是挑個不虐女主角的戲吧~到時我再喜歡你囉!

這部戲打著「檢察官」的名義,但有著很言小的FU,像「妳爸害了我爸梗」、「愛你(妳)只能在心裡梗」。奇怪的是,這二個人抱也抱了吻也吻了,可是「什麼事都沒發生」,結局的粉紅跟閃光加一加大概不到五分鐘。我只能說,我被韓劇的編劇養壞胃口了,習慣愛情喜劇要有很多的粉紅跟閃光,粉到瘋掉閃到瞎掉都沒關係,但這部檢察官公主就像是前面給了你一堆香氣濃郁的巧克力蛋糕,把男女主角之間的曖昧互動拍得很有感覺,可惜吃到最後,一點香氣或巧克力味都沒有,只有淡淡的奶味~

這教首次追ON檔戲的我怎能不怒啊!

檢P06.jpg

雖然「檢察官公主」在BBS上被狂推,但我並沒有到中毒的地步,不夠貼心的男一跟蛇尾的結局只能算個人偏好,平心而論,十一集開始就進入女主角父親的官司訴訟後就開始有些小悶感,大概是韓國的查案情節對我來說比較「無趣」吧,像我覺得後面的官司,新出現的「金議員」應該要有作用,結果根本就像個路人甲一般,那這樣何必贅述這段情節?此時,我就會非常懷念港式的查案劇,雖然抄歸抄,但起碼「殺人兇手」一般都會安排得讓人有些驚喜感。

唉!據說這部戲一開始是定位成「愛情輕喜劇」,看男女主角哭成這樣哪裡輕了?編劇你根本騙人!

這部戲因為收視率沒有很好,所以最後電視台決定讓它十六集就下檔,不然我覺得這部戲的確有很多「梗」沒有交待清楚,例如女主角說要跟戀人一起做的33件事、還有WONDER WOMAN券……可是到了結局卻像剪掉一堆重點似地在後面五分鐘快速交待他們在一起而已,總覺得有很多心理轉折沒帶到,我認為這真是一部讓觀眾「很不過癮」的韓劇。

我想,或許是中間一度傳出這部戲有可能加集,所以編劇才會埋了一大堆的伏筆,但最後決定不加,所以統統浪費掉了,嘖~我只能說邊拍邊播就是這點討厭,也讓我覺得追ON檔戲風險實在太大。

只不過,撇開這部戲沒什麼粉紅跟閃光、結局收尾得有些倉促外,基本上前面十三集是還不錯,尤其金素妍表現讓我好意外--因為在前幾集我根本就認不出來她是那個冰山美人金素妍,那個公主病的性格既可愛又好笑,可惜這部戲實在太虐,而且虐的集數略長,所以我認為短期之內自己會再重溫的機會並不高。

除此之外,這部戲的女二大概是韓劇有史以來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這個崔松賢讓我很有親切感,很有「台灣女孩」的FU,難得在韓國找到這種知性的小巧美人,一直覺得她很像桂綸美,這類型的美女在韓國好像不多見,再加上貞檢察官角色的確討喜,前幾集女主角耍公主病時,我都好想對女二說:「妳趕快給她點顏色瞧瞧吧~」(喔,我好壞心~)

檢P04.jpg

▲我看過最偉大的女二就屬她了,竟然幫男二無條件地帶孩子、默默撮合男二跟女一,太強了~這個演員叫崔松賢,據說她是從主播轉戰戲劇的呢~

其他的,嗯~朴施厚這個演員也是第一次接觸,很多人被他的帥迷倒,我前頭也是,可是坦白說他後面的表現似乎太冷了一些,演技的爆發力不夠,有好幾幕我都覺得男主角「應該要有感覺」,但或許是來不及拍(尤其是最後一集重遇惠理時),我也整個冷下來了。

男二的話,到了劇集後面他反而顯得比男一貼心,可惜我覺得他跟貞檢戲份好少,不然我很喜歡這一對的互動,平淡中有著小甜蜜。

這部戲,說結局不失望是騙人,只是也不致於很糟,算是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加上了解了它爛尾的原因後,也可以諒解,但坦白說,如果知道結局是這樣,應該不會在ON檔的時候就追,可能電視播的時候看個幾集,再看當時有沒有誘因看下去(我得承認,這部戲追的最大動力真的是因為鄉民們和噗友的推薦)。而且我想知道結局是這樣的安排後,我應該也不會那麼抗拒,整體而言對它的評價說不定會高一點,像我很久之前追的《狐狸啊!你在做什麼》其實尾巴收得也不好,但因為看的時候已有心理準備,所以頂多就只是「唉~果然不怎麼樣的結尾」,而不至於火成這個樣子。

不過,是我看戲太入迷了~唉,我真的是個很容易認真的人哪

這就是我第一部追的ON檔戲「檢察官公主」,如果喜歡很虐且揪心的劇情,大推;喜歡「看好劇」的,中推;愛看粉紅與閃光的人,不推;被劇名吸引想看查案劇的……

還是建議你改看日劇或港劇!XD



冷靜後的分隔線

好吧~剛才從噗浪上得知目前韓國人氣最高的劇集是《灰姑娘的姐姐》,而且劇情很虐又小拖戲之後,突然覺得檢察官公主也沒那麼不好看了~所以修改了之前一些比較激烈的語氣,是說,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更好看的韓劇超越我心目中的經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