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06.jpg

最近真的是中了韓劇的毒,尤其是輕鬆有趣的愛情小品,霎時成了我茶餘飯後的重心。

繼《市政廳》、《Pasta》之後,我選了《咖啡王子一號店》,其實這部戲本來沒打算追的,不過因為最近很迷李善均(他是戲中的男二),加上這部戲一開頭劇情倒也挺順的(雖然中間一度鬼打牆,差點讓我看不下去~)不過後面的氣氛營造得不錯,如果只看到十二集,我大概只覺得勉強及格,但後面五集拉了不少分數,因此大體而言這部戲在我心中仍算是水準之作。

其實,因為這部戲,我還找了一些影評跟意見,結果看完之後,我發現有些意見還真是「作不得準」,有人說後面劇情鬆散、有人說整部戲不怎樣、有人說後面的結局很奇怪,所以一直做好這部戲爛尾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我膽顫心驚地看完後--

沒有啊!了不起只能說結局收得匆促點、片段點而已,看到女主角回來時,我還一直很壞心地想,妳該不會真的要再出國吧!結果~統統不是!就是個正常得無以復加的HAPPY ENDING~

老實說,整部戲除了男二崔漢成(李善均飾)那條線整個很奇怪之外,男主角崔漢杰(孔侑飾)跟女主角高恩燦(尹恩惠飾)起承轉合倒是挺正常,雖然中間一度覺得漢杰這個角色有點喜怒無常,一下要好一下又拒人千里之外(害我一直大吼:你到底想怎樣啦~),但是後五集可愛、貼心而且又迷人的一面展現後,倒為他跟恩燦的感情加分很多!的確,要說後面五集情節很鬆散倒也沒什麼不對,因為韓劇就是這樣,只要男女主角開始談戀愛之後,大體說來,除非像《市政廳》那樣去解前面埋的伏筆,才有點劇情,否則像《Pasta》也是一樣,後面就沒什麼重點了。但我私以為,韓劇本來就不是劇情高低起伏如雲霄飛車般迭宕見長,從我看《我叫金三順》開始,就覺得它很能抓住某種氛圍、某種小趣味,可是劇情其實萬變不離其宗,只有手法的差別而已!

我只能說,看戲也跟吃東西一樣,有時盡信(戲評)不如不信,很多事還是個人飲水冷暖自知的。

咖啡01.jpg

大體而言,這是個假鳳虛凰的故事,女扮男裝的老梗題材,而且中間一定要搭配「男主角以為自己是同性戀」這段劇情,最後還一定得「就算妳(?)是男人我也愛你」,然後真相大白,直至結局。

是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就是這麼個老梗的故事,跟多年前的電影《金枝玉葉》很像,說起來,這種劇情大概也可說是言情故事裡的一種公式,而且,尹恩惠跟當年的袁詠儀外形好像!有幾幕笑起來的模樣超神似,要不是一個是韓劇,一個是十多年的香港電影,兩者有點牛馬不相及,不然我可能會懷疑編劇參考過《金枝玉葉》呢!

咖啡03.jpg金枝玉葉02.jpg

 ▲我覺得《咖啡王子一號店》根本是韓劇版的《金枝玉葉》吧~

 咖啡04.jpg袁詠儀.jpg

▲仔細看,尹恩惠真的跟袁詠儀有點神似啊

這部戲是部挺流暢的小品,不過中間男二崔漢成與女二韓有珠的感情真的是不斷地「鬼打牆」,而且反覆得有點令人怒,網友說看到中間不知道這二個人想怎樣,這句倒非常中肯,我只能說,我看不懂這對要表達的是什麼,虧我還是為了李善均看的,但這對「紀錄」實在有點不良,婚前又劈腿又動搖,婚後爭吵好象也沒停過,吵一吵,然後又莫名奇妙地和好,所以每每看到他們甜蜜,我都會想說接下來是不是又要再吵?總覺得他們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而且,編劇完全沒有交待有珠之前拋棄漢成的原因是什麼?到底是什麼問題要放棄漢成呢?總之,這兩個人我一直看得霧煞煞就是了~~

因此,如果看過Pasta而喜歡李善均的,我個人是不推咖啡啦!看了會覺得有點小幻滅,崔漢成這一段故事還挺不怎樣的,老實說這條線寫得太「保守」了,其實喜歡上恩燦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倒覺得若因為漢成對恩燦的動搖,讓二個人去思考彼此「不能在一起」的原因,不也挺好。

對我來說,《咖啡王子一號店》雖然好看,可是大抵它的故事太過浪漫言情,我猜這部戲的主打收視群年齡應該偏低,所以我一直不太有共嗚,尤其是前面十二集,一直有無法進入狀況的感覺,一直要到二個人相愛時開始處理「現實問題」(也就是網友說劇情開始鬆散時),我才開始覺得有點進入狀況,但故事至此也差不多收尾,所以那點共鳴又「唰」一下的沒了,其實《Pasta》也有這個問題,但感覺沒那麼嚴重,可能辦公室戀情我比較能體會,但女扮男裝男主角是最後一個知道,就讓我覺得有點小扯了。

其實,是覺得崔漢杰這個角色很蠢啦!大家都知道就你不知道、第一次身分證就給你報錯碼了還沒反應,亂摸亂親那麼久還感覺不出來人家是個女人,嘖~有沒有這麼笨啊你~

咖啡02.jpg

▲這部戲我個人覺得還滿重口味,男主角在不知道女主角是女人前已經親了又親摸了又摸啊,而且在戲裡該做的也全做了,尤其是女主角勾引男主角上床那段,雖然完全沒有做任何的「動作」,但氣氛就是要死的曖昧,而且還挺好笑的~

不過,漢杰這個角色的確很有魅力,雖然我本來是為了李善均,但看完也忍不住折服在孔侑迷人的笑容裡,尤其是他帶恩燦去漢成家吃飯時,直說她可愛時,我心裡可是一直OS:「可愛的是你啊!社長~」至於恩燦這個角色也還不錯,不過後半段倒顯得不夠突出,沒有把前面的精彩延續下去。

咖啡07.jpg

咖啡09.jpg

▲PTT韓劇板前陣子有板友問:哪個女主角最幸福,那時很多人都說是「咖啡」裡的恩燦,我看到十二集時,還想說板友騙人~但看完了這部戲之後,就知道有崔漢杰這樣的男人很幸福啊~~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部戲最妙的還有二個角色,漢杰的爸爸跟媽媽,只能說一切都是「刻板印象」,漢杰的爸爸曾經演過《市政廳》裡不負責任的冷血父親,漢杰的媽媽是《我叫金三順》裡粗魯蠻橫的三順媽,所以,戲裡頭一開始看見這二個角色,我都會不自覺地帶入原來的印象,但在劇集裡,他們二個的角色都是慈父慈母,讓我一時之間好難接受!

只能說,我中《我叫金三順》跟《市政廳》的毒太深了,實在太對不起這二位專業的資深老演員~

雖然「咖啡」的故事挺公式的,但是韓劇就是很有辦法把公式化的情節包得漂漂亮亮的,讓我明知裡頭都是糖水還是一直不停說好吃好吃--當然,前提是你要喜歡吃甜的,要是本來就不愛這一味,還是別浪費時間了。

咖啡05.jpg

▲三位咖啡王子:金在默、李言、金東昱(查了好久才知道這三個演員的名字),但比較可惜的是,李言這個演員已經因為車禍過世了,其實他在咖啡裡的表現挺可愛的,只能說人生無常啊~至於金在默,他在《Pasta》裡也有演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