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韓劇真是讓我最近生活步調大亂

我第一次把一部戲在一個月內瘋狂看了三次,然後瘋狂沉迷,甚至到最後有點忘記這只是一部戲而已,完全失去理性,看到明星要來差點還有想衝的衝動,常常想起劇中的場景人物對話歌曲,老是心不在焉,生活唯一的重心只剩看重播,大家都說我很瘋狂~~

幸好,昨晚看了東森播的幕後花絮,讓我徹徹底底感受到這是戲,不是真的,稍稍把理智拉回一點點,不然我很害怕那種沉迷再持續下去,會影響我對感情的價值觀--畢竟現實生活裡可不是每個女人都會遇到「長腿叔叔」替你擋風遮雨的,醒醒吧!

也因為理智回來了,我開始試圖整理這部戲的「感想」與「亂想」,老實說,這部戲的感想我其實寫不太出來,因為孤狗大神一打,就發現網友們滿坑滿谷的心得文,從經典畫面經典台詞人物解析等等等無所不包,能寫的都被寫光了,我實在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車勝元很帥大家都知道啦、兩個人閃得要死的情節大家也都很熟悉了……

不過,有些話實在不吐不快,我準備吐完之後把它做個ENDING,然後回到正常生活去囉!

原來韓劇長這樣--市政廳幕後花絮小感

昨天看市政廳幕後花絮,其實有一點小驚訝,因為覺得整個幕後花絮很平板,不過是把劇情精華濃縮一下而已,就連訪問都中規中矩,不太有什麼爆點,但卻讓我倒是稍微了解韓劇的拍攝過程,例如戲都是邊拍邊播,演員花在「背台詞」的時間很多(我看港劇台劇,很少有演員會說台詞很難背),我覺得韓劇的台詞之所以漂亮,真的得歸功於編導,但這樣其實有失也有得,如此一來,演員就真的只是在演繹戲中的角色,但演員自己的成長,就會比較慢一點~~

這也難怪我常覺得很多韓國演員怎麼一部戲紅了之後就沒下文--我想韓劇演員會比較容易遇到定型的問題,因為戲劇的重心都是編導在操作,演員比較難有自己的發揮空間,如果沒有遇到好劇本,就很難再有突破,像金宣兒演了三順後,整整三年沒戲拍,後來拍了部跟文物有關的「每天夜晚」,反應也不佳,而即使是市政廳,在韓的收視率也只有18%~20%,仍是不如三順的40%~50%。

不過,我看韓國演員還真好命,像車勝元出道近二十年,演出的作品其實沒有我想像中多,不過車勝元戲路的確很廣,老實說我還看過他的電影「浪漫鬼屋」中的小人物男主角,但跟市政廳的帥勁真的差很多,之前的舊作造型一部「俗」過一部~不過看市政廳幕後花絮,大家都尊稱他「前輩」,看來他在韓國應該是很有知名度的資深演員吧!

浪漫鬼屋.jpg

▲其實浪漫鬼屋這部片子也很特別,這是少數男女主角沒談戀愛的人鬼電影,只可惜我覺得劇情有點鬆散,笑點也不夠精彩。

車勝元.jpg

據說車帥自己的愛情故事也挺精彩,大一初戀就愛上大自己四歲的女朋友,戀情也一度受阻,但後來兩人還是結了婚,目前據說家庭和樂幸福美滿,所以「車嫂」已經有人當了~~

大家都瘋了

隨著市政廳的播出,陸陸續續有人「中毒」,並形容被車勝元吸引的過程,宛如被「車」撞翻一般,就連我也難逃這股旋風。其實,我覺得這部戲定位非常清楚,就是熟男熟女的愛情故事,但以政治事件做包裝,再穿插韓劇擅用的狗血與閃光,就譜成了大家為之瘋狂的市政廳。這部戲就我的觀點來看,其實跟言情小說沒什麼兩樣,只是格局大、影像化的包裝更漂亮、可以陳述的事件更豐富,但它的本質還是浪漫與愛情童話,這是我覺得「市政廳」跟「我叫金三順」很不一樣的地方,「金三順」前面很童話,但後面卻試著去探討人生的很多東西,比較哲學一點,但市政廳完全不管劇情符不符合現實,反正男女主角拚了命也要愛就是了。

市政廳2.jpg

 

別小看這股「拚了命也要愛」的力量,我覺得韓劇跟韓片之所以動人,力量就在這裡,而這也是我從金三順之後整個「叛逃」到韓劇的原因,我有個朋友在臉書上說,即使她三十歲了,但心裡還是有著十八歲對愛情的美麗幻想,我也是,而我想很多女人也是如此,但這些想像與感動,港劇無法滿足我,每天日子已經過得平淡如水,再看著無色無味的港劇,的確很不吸引人。

我從小就耳聞過韓國人的「執著」,這個特質用在愛情時,真的是特別感人,其民族性如此,怪不得狗血總是可以灑得很漂亮,而且我覺得自「浪漫滿屋」後,韓國的愛情喜劇節奏愈抓愈穩,什麼時候該來個誤會,什麼時候要搞笑一下,起承轉合愈來愈厲害,讓我這個從小就讀瓊瑤與言情小說的,也忍不住讚嘆他們的功力,只是當然也有些感慨,如果韓國愛情喜劇這麼輕而易舉就能滿足女性觀眾對愛情的想像,那麼言情小說還有市場嗎?(當然,這只是個提問,沒有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