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日子過得很廢

大抵是因為近來忙的事暫時告一段落

加上假期的催化,心情難得輕鬆起來

突然沒有班要加,也不趕著去運動,甚至連逛街都因預算問題而「急凍」

我只好把重心放在最沒負擔的娛樂休閒--看第四台電影

然後這二天算算,竟也看了五、六部電影

也算是一種電影馬拉松了吧

 

老實說,以前都覺得第四台播的是「舊片」

但以現在各家電影台上新片速度之快

已經讓我一轉開電視,就有一堆沒看過的經典名片向我湧過來

有時甚至二部經典同時播時,就只能擇一錄取啦

而這篇電影心得文也以流水帳為主

基本上只是想把被電影轟炸後的腦袋做點整理而已

 

一、近距交戰

電影簡介

http://merryxmas.swtwn.com/about.htm

這部法國電影前二年做雜誌時就有聽過,據說好評不斷

星期五晚上這部跟阿湯哥的「華爾奇麗雅」一起都在第四台播出

但我毫不猶疑地就選了它,而這部片果然也不負所望  

印象中這部片是女性導演執導,所以雖然談的是戰爭

但卻處處洋溢著人性的溫暖與可愛

雖然結局未必像好萊塢式那般圓滿美好

但我們都知道,最後戰爭還是結束了 

喜歡溫馨感人的觀眾,這部還滿推薦的 

但如果想看炮火四射血淋淋的戰爭場景

建議可跳過

 

近距交戰.jpg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法國將軍(最右),覺得他長得頗性格XD

二、美國舞男

這部據說是李察大叔的成名作

很多影評人對這部也非常推薦

衝著有帥帥的李察大叔,

即使造型看起來處處洋溢著不怎麼習慣的八十年代妝

但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其實這部戲劇情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實在算不上什麼

香港的舞男系列劇情比這部禁忌得多,也殘忍得多

(沒記錯的話,香港的舞男系列好像就是在這部片之下跟拍的)

劇情非常簡單,更神奇的是結局也很圓滿

大概是我看過正經的舞男片中(搞笑的不算)舞男下場最好的

嚴格說起來還可以,但老實說,我個人最推的舞男片

還是任達華那部煽情狗血的「香港舞男」

不過,美國舞男裡的李察大叔真是帥到破錶

美國舞男.jpg

據說李察吉爾這套阿曼尼西裝是經典LOOK,的確帥啊

三、順流逆流(英文版)

是的,就這麼莫名其妙

這部明明是部華語片,可我卻在CINEMAX看到英文版的

而且導演是徐克

看到謝霆鋒跟伍佰全程都「講英文」

倒是頗新鮮,而且片中也有很多溫暖的小幽默

其實這部片大概是徐克近十年來品質比較好的片子

比前幾年大牌雲集的「蜀山傳」跟「七劍」都好

劇情緊湊明快,流暢無冷場

我改天一定要再看一次華語版

不過這部片子感覺好像沒有很轟動,引起的討論也不多

感覺有些可惜

Time_and_Tide.jpg

老實說,我以為謝霆鋒的演技一直到情顛大聖才開竅

不過其實他在順流逆流裡的表現就滿不錯的了

四、航海王--喬巴身世之謎

http://tinyurl.com/yb3zyua

這部……完全是意外來的

無意轉到看了一下下,就被可愛的喬巴給吸引住了

喬巴身世實在太催淚了啊,害我邊看邊哭

然後喬巴也愛哭,讓整部片催淚更甚送行者

害我差點就要哭著對著這隻藍鼻子小靡鹿大喊:

「你一定要帶著醫生的願望,好好活下去啊!」(熱血貌)

其實我不過看了六集航海王漫畫,但劇情大都接得起來

看完的感覺是:日漫還真是充滿著笨蛋精神

但那種笨蛋精神卻常常很感人

現在我更愛喬巴了啦

喬巴.jpg

喬巴的身世真的超感人,好久沒看到讓人感動流淚的電影了

五、葉問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1%89%E5%95%8F_(%E9%9B%BB%E5%BD%B1)

就是這部讓我沒出去買晚餐的

其實這是一部「武打電影」,劇情非常簡單

但是在細節中處處呈現出個人的命運如何被大時代牽著走

導演處理的手法很細膩,雖然這種片很難不說民族大義

不過我倒覺得葉問溫柔得多

尤其是葉問對太太的尊重和敬愛

是很多英雄片中難得一見的

像霍元甲後來就選擇了大義,

卻讓月慈一輩子痴痴等待,實在太殘忍了

所以我個人滿喜愛這部片的

而且葉問大概也是近幾年的英雄片中

難得一見的愛家好男人了

葉問.jpg

甄子丹的電影必有濃濃的武打戲,情節也都不複雜

五、送行者

這部片子算是去年的經典

但看完倒沒想像中感動,不知道是不是配音的關係

還是我不夠了解日本文化

(我看PTT上,用日本文化來聊這部片的很多)

對我來說,這部片故事有點太平鋪直敘

尤其我這幾天看的全是「重口味」

相較之下,送行者就有點略顯平淡

而且劇情也很好猜,起承轉合的點都猜得到

不過大抵來說,也算是部不錯的電影

只不過我本來以為這部片會大談「死亡」的意義

但其實並沒有

送行者.jpg

其實看到這部戲,有二個想法,一是這個大概會被國內的「生命事業」拿來做招募人才的廣告

二是,其實類似的題材,香港也拍過,只可惜多半都流於靈異B級片,沒有什麼藝術價值可言

談到「死亡」,前二個星期看到金城武「死神的精準度」

就讓我不得不拍手叫好,而且看到後來真的很佩服這個說故事的人

在完全不說教的狀況下,帶觀眾深思「死亡」的意義

我個人喜愛這部片之於送行者多更多

sweet_rain.jpg

我看完這部片,感動得起雞皮疙瘩~~如果死亡可以選擇,繼續活下去真的會比較好嗎?

外場加播:港劇搜神傳

http://blog.nownews.com/demigods/textview.php?file=261040

這二天還看到東森播的港劇「搜神傳」

結果在「搜神傳」裡看到以前念的唐人傳奇「柳毅傳」的情節

真是超佩服香港編劇的拼貼手法

雖然這部搜神傳看起來不是什麼「大戲」

而且看起來很有大陸仙劍跟三立「戲說台灣」的FU

不過看了幾集,似乎也頗輕鬆逗趣,看來頗適合吃飯或殺時間看

搜神傳.jpg

明明說改編的是晉代神話搜神傳,但看到唐傳奇柳毅傳是怎樣?霎時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不過我喜歡陳錦鴻,傻裡傻氣的樣子太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