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個很八卦的人,

而且和多數芸芸眾生一樣,對於藝人的感情世界很好奇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華麗戀」浮上臺面

雖然不是華仔的忠實粉絲,但好歹看了他那麼多戲,買了他不少卡帶和CD

自然對這個新聞也關心得很

華麗戀.jpg

當然,華仔要愛誰?承認不承認?其實都不關我的事

咱們只要負責看戲就好

只不過看到一段感情風風雨雨過了24年還繼續維持下去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畢竟在這個社會,愛情來得快,但去得更快

單純如小老百姓,感情就不一定能走過24年了

更何況是複雜的娛樂圈?

兩個人條件都不差,想要什麼樣的另一半都可以

不一定要死守一個人愛一生一世

但他們走過了24年,而且從華仔以身護著朱麗倩進機場

還十指緊扣的照片看來,兩個人的感情是「真的」

在看到新聞的當下,我真的很感動。

 

我想,在一起24年,當中的互動連結必定很深

雖然人家怎麼談戀愛,外人既看不到也管不著

但我對於一段關係要怎麼長久維持實在很好奇

我覺得,一段關係要維持下去,免不了的就是「犧牲」

以「華麗戀」來看,華仔最終還是願意為了朱麗倩,低頭向歌迷承認自己已婚

當然,朱麗倩更偉大,默默在背後,把自己二十年的青春都給了華仔

為了對方,他們都做了某種程度的犧牲

 

看著「華麗戀」,我想起《神鵰俠侶》的情節

當李莫愁入古墓要奪取武功祕笈時

楊過雖然武功不及她,卻還是挺身護住小龍女

並表示自己願意犧牲生命來換取小龍女的生命

這種情節很常見吧!不管是連續劇還是小說一抓就是一大把

我在當時閱讀到這段情節時,心裡只覺得:

怎麼這麼老梗?願意為對方而犧牲就是愛的表現嗎?

然而,隨著閱歷的增長,我才明白,要為一個人「犧牲」是多麼不容易

如果沒有深厚的感情,就算「演」還不一定演得出來

而這也是「華麗戀」讓我很感動的原因

83神鵰.jpg

▲老實說,我總覺得朱麗倩有「小龍女」的影子,沉默低調不理世事,也許華仔喜歡的女孩子,大概就那種調調吧

95神鵰.jpg

▲這是我個人最愛的神鵰版本XD

透過占星,最近對於戀愛與婚姻更有了一些新的看法

一段感情走不走得過來其實很現實

端看兩個人愛得不夠深厚、在一起的感覺不夠舒服、彼此照顧的意願不夠強烈

如果這些元素太缺乏,分開也不過是早晚的事

就算勉強在一起,感情生活的品質也不會好

有些情侶的組合,是愛得很深,但彼此都不願為對方犧牲

這種組合往往到後來很難維持,尤其走入婚姻後,問題更大

有些組合,是愛的感覺尚可,可是有一方有付出、犧牲的意願

倒還可能可以維持

所以,我從占星裡學到,原來一段感情裡,犧牲和付出是那麼重要

因此這二天看到維持了24年的「華麗戀」,對於愛情裡的犧牲和付出

體會又更深刻了。

木星.jpg

▲據說,一段關係裡願意付出與否,可以看兩人占星命盤裡的木星有沒有交角,所以只要遇對人,感情還是可能長長久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