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真是個好可愛的劇種啊~~

前天終於追完了《刀手吳水晶》(台譯《愛情殺手吳水晶》)

大概是繼《幻想情侶》後,我很喜愛的韓劇之一

這部戲,除了一個很倒霉的女主角,以及一個很「爛性」的男主角

以及兩個人的真心之外,很多都是「假」的~~

女主角吳水晶看起來是個「花痴女」,但卻好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生活跟困境

我覺得男配角對她的形容很貼切,她就是一個綁著沙袋,在滾燙的沙灘下往前跑的人

甚至最後也不再乎多一個沙袋,拎著男主角往前走

女公主解救王子的戲碼大概就是如此吧!

而男主角的設定也很有趣,一開始是個超級大胖子,後來被女主角甩了

才決定減肥、變成人人稱羨的高爾夫球選手,甚至成為眾人的焦點

但是即使他變帥、也有錢有勢了,卻還是那個沒有自信且幼稚的大胖子

由於難忘被甩的恥辱,他決定對女主角復仇

所以,在計謀裡~~

男主角的無情是假的(明明心裡就在乎得不得了啊)

男配角的有錢有勢是假的(他根本就是個騙子啊)

女配角的溫柔順從也是假的(這個女人根本是隻大老虎啊)

所有所有的「表象」,都考驗著女主角的心智

愛情與麵包,真實與謊言,一不小心可能就掉入陷阱了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反向操作」

男主角愈說恨女主角,但恨有多深,愛就有多深

而在他英俊多金的外表下,他十多年來的人生目標只有二個

一個是「愛吳水晶」,一個是「恨吳水晶」

所以當最後不能愛她也不能恨她時,人生根本就沒有意義了

而女主角看起來很拜金、很在乎那些表面的東西,還被男主角叫「俗物」

其實當男主角還是個胖子時,任由女主角使喚時,

她就已經愛上男主角,不是因為錢、外表或權勢

因此男主角的生命裡「必須要有」吳水晶

否則他的生命就沒有意義,即使有了金錢、外表、名氣,都無法改變這一點

(嘖,幸好吳水晶也很愛他,不然這恐怕要變兇殺案了)

也因此,吳水晶勢必得多拎男主角這個沙袋,二個人才能邁向未來

 

我實在無法想像一個男人沒有自己的人生目標

所以這部戲的男主角被我歸為「爛性」(台語)

幸好他只有在開頭被甩跟後面被甩時「爛」得比較多

其他時候都還不錯,像個男主角的樣子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女配角吧~我一直覺得這個角色應該大書特書一番

沒想到這部戲的表現方式比較平面,也比較保守

我覺得最少要交待一下她變壞的心理吧~可惜沒有

這個角色倒讓我想到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當然周芷若成功多了

而這部戲的女配角,只讓人覺得壞得很多餘~~

小奸小惡,純粹令人討厭的功能,此外再無其他

反觀男配角就比較幸運,壞得很有笑點

(例如包下電影院想感動女主角,沒想到自己哭得好慘,哈~)

 

我發現我跟吳智昊這個演員還真有緣份

其實我才看他二部戲加一部電影

但每部都讓我印象深刻

尤其這部刀手吳水晶電力全開

我想我開始會期待新韓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