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最近不怎麼起眼的小新聞吧!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4968707.shtml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當年的我喜歡港片港劇港星到某種瘋狂的程度,我只能說,我覺得香港藝人有一種魔力,五年前她可能是一脫成名的三級豔星,五年後就成了演技派女星,葉玉卿的例子不過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明星本來是跑龍套、當配角、演三級片的……十年後這個藝人如果還在香港演藝圈混,那成就多半不可限量。葉玉卿是如此、周星馳是如此、古天樂黃秋生任達華也都是如此。

這就是九十年代的港星最大的魅力,在他們身上,永遠可以看到無限可能。

說完了人,來說戲吧!

941207blog01-1.jpg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個少婦,年輕不懂事時跟了個小混混,後來小混混跑路了,只留下個孩子給她,小混混欠了一屁股債,讓母子倆個辛苦地在社會裡求生存,時常要應付突然殺到的債主、生活的重擔等等等……

乍聽之下,這好像是部描寫女性奮鬥史的現實電影,欵……要如此定義這個故事也是可以!但電影一開始,女主角被小白臉拐上床,導致家俱全被偷走,後來遇上正義的警官,又不敢把自己被拐上床的實情一五一十地說出來,因而在做筆錄時謊話連篇滿天胡扯,加上這個少婦心思單純,壓根就不會說謊,可就爆笑連連,趣味叢生了!

這是電影《天台的月光》男女主角相遇的第一幕戲。

《天台的月光》是我個人很偏愛的一部愛情小品,這部片最吸引我的地方,大概是片中呈現的那種溫暖與幽默吧!這大概在海報上形容男女主角的介紹就可見一斑:

「一個上了床什麼都想不到的女人」VS.「一個上床後想很多的男人」

簡單來說,男主角是個什麼都不信的人,而女主角則恰恰相反,是個什麼都信的人,所以老是被騙!兩個人各自帶著生命的傷口,有著不同的際遇,然後相遇,擦出一些可愛的火花,在相處過後,彼此也都有了某種程度的改變,我很喜歡看男女主角之間有「化學變化」的愛情戲,大抵因為這會令人覺得愛情真美妙,世界真美好吧!

尤其是原本靠出賣美色、賣弄性感的女主角,最後學會了用「專業」來面對工作,甚至因為愛情而了解了自己的「價值」時,真是令人動容,當然葉玉卿的演技在這部片裡讚到沒話說,像最後一幕在草地找戒指那段,從失戀的落寞到相逢的欣喜,這場「獨腳戲」表演,讓我也忍不住為她不平,怎麼當年的金馬獎女主角竟然沒頒給她呢?

這是我記憶中的《天台的月光》,一部談生命傷口、談愛情,也有著溫暖與幽默的愛情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