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085900  

開這戲不為別的,就為申河均!

「BRAIN」的故事其實有點日劇的味道,它的主題是一個年輕優秀的醫師,怎麼在白色巨塔的複雜環境中找回「醫」的本質。我個人認為,醫的本質是人,我相信這戲最初的宗旨也跟這個信念相近,編導想要描述一個在權利慾望裡迷失的醫師,怎麼透過一連串的事件中了解:一個優秀的醫生最偉大的不是在於技術多麼優秀,而是一顆「仁心」,然後循著這個路徑,再找回迷失的自己。

但這戲是否成功地描述了這個過程呢?我個人認為雖然結局是如此,但因為過程實在有點歪七扭八,所以雖然戲劇的主旨是達到了,卻總有種「男主角不如一直錯下去」的期待,而且也因為如此,男一最後的種種醒悟,在我看來力道都顯得薄弱,反而不如他殺紅了眼,拿著鎯頭要偷藥的那刻,來得震撼人心。

「BRAIN」的故事來自於李江勳——一個出身於下級階層,靠著自己的努力往上爬的主治醫生,他出身卑微,所以極度自卑,而他生存的方式,就是藉由自己優異的醫術,來換取權勢名利,進而肯定自己,他一邊自卑,同時也自大自傲,更是一個只顧自己不為他人著想的自私醫師,他認為只要他醫術精湛,就能救活病人,然後以此得到他想要的權勢名利,為了這個,他甚至可以卑躬屈膝地迎合無能的上司,賣出自己的研究,只為了升官~

然而,李江勳這人是匹難以駕馭的野馬,雖然他可以暫時在無能又好名的上司下委屈求全,但那畢竟不是他的本性,一旦他想要的目的沒有達成,哪怕是丟工作吃官司,他一樣可以不計一切地豁出去跟你對著幹,他想要的東西,絕對要到手,不管求的偷的搶的都要得到,老實說我覺得他的手段有點野蠻,而且在編導的劇情設計下,這人雖然用盡心計,但往往總是一場空,不管是他想升官,或是想救罹癌的母親,都沒有成功過~

p1325515846  

然而,你說李江勳這人討人厭嗎?這就是這戲的妙點了!

李江勳這個角色自卑自大自私,且心機深沉、極具侵略性,有時還野蠻難纏,但申河均演來,氣場強大自是不在話下,重點是他自私的時候,你同時也看到他的自卑,他執迷不悟,想要偷藥救母親時,你同時也知道那是身為誤解母親多年的兒子,唯一能彌補母親的手段,對李江勳來說,雖然看見母親沒有穿襪子時,他既心疼又內疚,但這人就是很難表達自己的感情(他大概覺得表達關心與情感是一種示弱),於是他彌補的方式,就是讓母親去試新藥,希望能藉此治好母親。

在這種層次分明的演譯之下,李江勳的自大總與自卑一起出現,自私常常也伴隨著無奈與內疚,當他自私地為滿足無能上司的名利,而說服病人換掉開刀醫師時,他一閃而逝的不安,讓觀眾很難討厭這個角色,甚至我發現有很多觀眾最後是認為他是「不得不為」、「礙於情勢」的(但明明他就是有其他的選擇沒去做呀~),於是李江勳的自傲自私,成了這個角色的絕佳特色,看他使壞整個就是過癮,而且愈自大就愈有魅力,整部「BRAIN」的重點,幾乎就與「李江勳」這個人物,畫上等號。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12310-VZPRJMP  

「我戀愛的一切」對我而言是一部妙劇,這戲男女主角長得沒有特別亮眼,收視率還低到一個不行,而劇本也只能算普通,有很多地方編導甚至有「致敬」、「拚湊」的嫌疑(例如男主角的身世梗跟「市政廳」如出一轍,以及為女主唱情歌的橋段亦可能參考了「BRAIN」),而它的節奏、氛圍也算不上一流,甚至有些地方也略嫌鬼打牆或草率,我想這戲唯一的優點,就是男女主角演技佳(尤其男一),火花也夠,因此在戲裡談起戀愛時,的確會讓人跟著臉紅心跳的暈眩感,然後忍不住會想沉浸在男主強大的疼惜與溫柔裡吧XDDD

雖然這戲缺點一數一大堆,而且還有點難忽略,但……………

我真是超愛這部戲&申河均!!!!!!

2013431313108719  ▲我覺得申河均穿上西裝或醫師袍,都有種莫名的帥氣,雖然一開始老認不出他的長相,而且換個髮型常常就認不來,但就是會記得他演過的角色的樣子;另外,我覺得這男人有個妙點,就是搭什麼顏色的衣服都不突兀,他給我的感覺像水一樣,你要他變成什麼樣都行,可剛可柔,可諧可莊這樣~

說起跟申河均的緣份也很妙,第一眼見他就是在「盜賊同盟」裡,演個愛笑又傻呼呼的美術館館長,原本以為這角色應該是個小男配,沒想到卻讓我印象深刻,一直想知道這個「愛笑的神經先生」是哪位,後來得知原來他早就是電影咖,戲還演得不少,於是就此記下這號人物;剛巧過沒多久,他接演「我戀愛的一切」消息一公開,我就因為他而想追這戲了。

當然,申河均不但沒讓我失望,我大概看了四、五集,就被他偶爾流露出的深情(前頭他的演譯的確比較誇張),以及強大的演技折服,然後一邊看「我戀愛的一切」的同時,也把他之前紅到不行的「BRAIN」給追完了,當然比起「BRAIN」的李江勳,金秀英這個角色只能算小菜一碟,而且還兼沒特色,可是透過申河均的演譯,這個角色變得可愛又深情,雖然跩的時候臭屁得想揍他,但看他因為愛著女主角盧敏英,而願意理解與包容她的種種決定、選擇(哪怕是傷害他的)時,真是會讓人覺得:有大叔(?)疼愛真好啊!!

201341214504272 ▲兩人就是從這狼狽的「樓梯之吻」開始~雖然老梗但還是挺好笑的。

「我戀愛的一切」跟「市政廳」題材很相近,都是以政治為「包裝」的愛情喜劇,當然「我戀愛的一切」在很多地方上,可能都不及「市政廳」,不過「我」劇的編導大概沒有想像金恩淑編劇那樣有那麼大的野心講「政治」,也怕「政治」題材嚇走觀眾(但的確也嚇跑了就是~唉~),於是政治也是被狠狠簡化,它完全只有「突顯男女主角的不同立場」的作用,所以其實並沒有特別深奧難懂複雜(韓劇嘛~),因此劇情的重點,還是只有「男女主角的祕密戀情」而已~而編導也盡責地,讓男女主角從一開始就談戀愛到最後一集,幾乎連講其他的內容都沒有(當然也因此有草率與交待不清的毛病),完完全全符合了它的劇名主旨:「戀愛就是一切」,我個人認為從命題與方向來看,這戲不但抓對重點與重心,加上有好演員,以及男女主角還算不錯的火花,4~5%的收視率,的確是有點冤枉,而且還是敗給了像「當男人戀愛時」這種媲美泣台與冥視的狗血劇,看在追劇粉絲的眼裡裡,當然不是滋味~

因為不在韓國,當然也很難了解為什麼收視率是這個樣子,不過就前面四集(韓劇向來是前四集定生死)來看,劇情嚴重缺乏新意,申河均雖然演技佳,不過開頭的演技的確噗噗跳過了頭(但大概撐過前七集,後面內斂的演技整個大加分!!)再者,我想這個時段的收視族群年齡層偏高,因此才導致這戲收視一路走低吧!不過我仍然覺得劇組反應太慢了,如果申河均在第四集就開始走比較內斂的風格,劇情再多加一些爆點,我認為還是可能再拉抬一點聲勢的。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69717876  

  ▲找不著黃日華跟周海媚在戲裡的合照,不過想想也算了,因為那時周海媚身體狀況好像不是很好;黃日華則是剛好踏入中年大叔的型~感覺兩人都已不青春了~

「天地豪情」是1998年的一部大製作,仍延續前幾年天地男兒的模式,豪門恩怨再加商場鬥爭,外加TVB的小生小旦全力支援,打出四生四旦的口號。

   看了一些相關討論,才知道這部戲似乎讓當時的港劇迷期待了一下,只是……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結局的時候,大概覺得這是還真不是普通的鳥!

   我看的時間已經是2002年了,TVBS已在八點播過,記得這部戲在台灣上得很快,但首播時我沒看,不過身邊的同學倒是一個個看得還滿投入的,但看完後的反映普遍都不是很推薦,只說很扯、很誇張。

   隔幾年再看,或許會比當時看更理性一點吧!不過倒也是添了幾分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慨,海味、黃日華已不在TVB,陳錦鴻走了又回來了,而憑這部戲上位的羅嘉良也離開了TVB……

   其實,仔細去比較,天地男兒跟天地豪情「看起來」差不多,但仔細去比較,在某些風格上其實是差很多的,我個人覺得,天地男兒以豪門加上警匪,二個支線合成一部愛恨交織的長劇,而天地豪情當然也有豪門這個支線,只是它更突顯的,是香港小人物的平凡生活,所以真正的關鍵,是程家這一家人!甘家這個家族在劇中,雖然扮演著一個關鍵的角色,但是就整部戲的結構來說,似乎不似天地男兒中的葉家一般這麼重要,於是,在戲一開始,甘家幾乎是遲至第三、四集,人物才慢慢出現,而在結局時,這個家族各人物的結局收得也並不是太漂亮。所以,感覺上,它像是個「陪襯」性質,陪襯誰呢?我個人覺得這部戲真正的男女主角其實是程嘉嗚和卓尚文!

   於是其他人,說不是主角也太誇張,但是整部戲的感覺實在是混亂而沒有層次感,而且有時候造成配角比主角搶戲的情況,例如Apple這個角色,雖然只出現短短幾集,但我相信看過的人絕對對這個角色的可愛單純與痴情感動萬分;又如阿偉這個角色,比起家雄跟甘量宏,又多了一分真實感;而應該是主角的宣萱,這個角色卻很難讓人有強烈的印象,整部戲猶如單元劇,一段一段很流暢,但整部戲連起來卻是破碎的。

   以上是我對天地豪情的一點感想,這是海味版,所以來談談海味在這部戲中的角色與感情。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吧~其實海味這系列的文章是我的偷吃步(快點舉手承認)

這系列的文章都是在2003~2005年左右,

應當時CIA中情局(某個已掛掉的影視論壇)周海媚版的版主邀稿所寫的文章

由於是在海味版上發表的,所以寫的時候重點都放在周海媚上

不過看了一下我的部落格,港劇文章真的是少得可憐

所以只好拿當年的舊文來搪塞一下,順便也做個記錄

其實我當年有陣子瘋狂地重溫許多舊港劇,重溫完後也都有乖乖寫心得

但CIA關站時我都沒再去把自己的文章拷下來做備份

所以有很多港劇的評文就這樣消失惹(淚)

其實我最想拿回的,還是我曾經寫過像「我本善良」或「龍的天空」這類長劇的評文呀~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url  

官網:http://dorm.swtwn.com/

我很喜歡深夜的時候看第四台電影,這個時候世界很安靜,心往往也很安靜,是聽故事的好時刻,再者,也不知是巧合還是電影台的策略使然,深夜時段的影片常常不那麼熱門,但大抵因為心境的關係,要吞一些比較冷門片也比較容易,就這樣,我個人很常在深夜的第四台裡挖到冷門的好電影,看完之後,再帶著聽完故事後的滿足感入睡,這或許就是愛聽故事的人感到最幸福的時刻。

昨天臨睡前,看了電影「鬼宿舍」,方才一查才知這已是2006年的片子了,但我認為這戲無論在運鏡或劇情上都非常流暢,不輸之前的經典「鬼影」、「猛鬼套房609」,雖然在「驚嚇指數」上,這戲只勉強讓前四分之一有些許驚恐的氣氛,但隨著故事謎底一個個被揭開,溫馨有趣且感人的情節取代了驚恐的氣氛,與其說這部是鬼片,不如說是療癒系的「鬼喜劇」,比較合乎這部電影的故事走向。

故事描述小男孩查理,因為不愛讀書(他太愛看電視了啦!)被送往男校寄宿讀書,由於初來乍到,免不了總有段被同學小整、小嚇的時刻,對新環境的害怕,再加上學校裡總是會有鬼故事流傳,讓小查理一開始對這裡的夜晚十分害怕,無論是學校流傳的靈異故事、怪異女舍監每晚都會播的跳針怪歌、深夜裡可怕的狗吠聲、夜晚廁所裡背後總有人的窺視感,都讓他頭皮發麻,最糟的一次是調皮的同學把他關在廁所裡,讓他嚇到手足無措,但更嚇人的是……被關在廁所的時候,有「人」幫他開門了,結果反而讓查理感到更恐怖~

只不過,電影裡嚇人的片段在這裡大抵結束,故事擺明告訴你有鬼,但這個「鬼」卻一直遲遲沒出現,鬼片看太多的觀眾如我,就知道編導一定把「鬼」藏起來了。所謂的「藏」,要不就是鬼不知自己是鬼,要不就是「鬼」就在你我身邊,只是主角一無所知而已。我其實在看這個故事的時候猜測了許多可怕又腹黑的走向(例如搞不好全校都是鬼、查理自己是鬼、鬼要抓替身等等等),但這片子都沒有發生,所以其實是個超級不恐怖的鬼故事,更何況,從「鬼」幫小查理開廁所的門,也大概就可以猜得到這個「鬼」對小查理並沒有惡意了。

000252833  

▲找了一下網路,才發現這片子一點也不冷門,不但是泰影賣座強片,更是經典的「萌片」,好評也非常之多,兩位童星也因此星運大開~

而小查理初來乍到,老被幾個男同學欺負,他想融入他們,卻又打不進小圈圈中,難免倍感孤獨,這時,有個同學威全以「老鳥」的姿態走近了他,教他衣服怎麼曬,來這裡要怎樣習慣之類的,一時之間讓查理倍感溫馨,然而就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查理無意之間發現,原來威全並不是人……

幸好,兩人之間的友情並未因「人鬼殊途」而異,小男孩與阿飄之間的情誼反而愈來愈穩固(愛看小男孩BL的一定要看這片,超萌超腐的啊),我很喜歡威全這個角色,他的人生因死亡而軋然中止,心中有結未解,於是只能留在學校裡,日復一日地與其他人一起上課,但卻沒人見著他,靈魂孤孤獨獨地飄蕩著,幸好他生性可愛,我超喜歡他在小狗面前亂跳舞那段,兩個小男孩打打鬧鬧,不但溫馨可愛,還有種KUSO的趣味哪。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7928930-2976371114  

中國觀眾最難應付的一點並不是低級趣味或是理解能力差

而是他們太習慣於傳奇~BY張愛玲

我第一部完整看完,然後又十分入迷的陸劇,應該要算十幾年前的「大明宮詞」,這部歷史言情劇據導演自己說,好像只有5%是符合史實的,其他嘛,通通都是「戲劇效果」。

如果你問我,「甄嬛傳」有高過十幾年前的「大明宮詞」嗎?我個人認為「甄嬛傳」並沒有高過「大明宮詞」太多,只是時移勢易,當年「大明宮詞」的不合史實印象中被批得挺慘的,但如今大多數的觀眾對「甄嬛傳」的改編(小說原本是架空,後改置於雍正時期),接受度高了不少,這大概也算是觀眾口味的進步吧;再者,「大明宮詞」算是「歷史言情劇」,宮鬥雖有但比例不多;而「甄嬛傳」言情跟宮鬥的部分各占一半,兩部戲重心有點不同,話說回來,宮鬥劇也不是什麼新玩意,武則天、楊貴妃這些宮廷劇哪部沒奸妃的?也許就是因為自己已經很習慣這類「宮鬥」模式,「甄嬛傳」的「宮鬥」雖然既精彩又有吸引力,不過76集看下來,倒也沒特別覺得新鮮就是了。

我個人認為,歷史劇最難的部分是「餘韻」,當年「大明宮詞」雖然步調慢,台詞又肉麻得文縐縐,可是這戲特別著重在呈現皇家兒女的無奈上,重點是這戲華麗又蒼涼的文學FU超吸引我,也最讓我念念不忘。至於「甄嬛傳」,雖然宮鬥精彩絕倫,但故事設定總讓我有「拼貼」的感覺,感覺這裡的設定有A故事的影子,感覺那裡的設定有B劇集的影子,所以整個故事看下來,許多轉折並沒有很自然~

不過「甄嬛傳」這故事妙就妙在:前半段故事偏言情,雖然轉折比較合理,風格也比較清新,但老實說還真有點小悶,我從第一集看到四十六集,大概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中間一度差點棄劇,也曾偷偷OS這戲哪裡好看了(被打死);可是到了後半段,整個故事愈來愈誇張,愈誇張戲味就愈濃,也就愈能引起人的好奇心,然後就在我一邊OS好誇張,一邊卻天天追看,所以從第四十六集到七十六集,花了不到一星期就結束~

因此宮鬥劇之所以能贏得收視,真的就是在比誇張跟狗血而已囧,看著女主角幾次得寵後又失寵,際遇非常地戲劇性;而不管是「大明宮詞」跟「金枝慾孽」,狗血都不如「甄嬛傳」灑得高明又有技巧。我覺得中國觀眾之所以特愛狗血,正是在那些誇張的故事轉折裡,才能顯現出主角的傳奇,這點,我覺得是「甄嬛傳」本身的魅力。

甄嬛傳最吸引我的只有兩個重點,一是「奸妃是怎樣鍊成的」,二是「女人對男人如何又愛又恨」,其他諸如「宮鬥技巧之養成」、「女性EQ之提升」,我想其他甄嬛迷應該都有詳細的解說,在此就不論了。

最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篇灌水文來著~

最近半年雖然開了不少韓劇,不過沒耐心的我超容易棄劇,搞得自己像入了花叢卻又無法專情的花花大嬸(囧),不過坦白說,韓劇總有辦法把劇情結構搞得十分鬆散,看著看著好容易放空~但比起港劇,我開韓劇的欲望還是大了些,畢竟上班後累了一整天,真的只會想看閃亮亮的男女主角談著無厘頭的戀愛或耍帥或搞笑或賣萌啊~只不過這幾部戲我都看了有一段時間,有些細節也已經想不太起來了,所以不要問我「我的公主」裡李雪到底怎麼喜歡朴海英,基本上劇情我都忘得差不多了,看倌們就別太計較啦~

守護老闆

eb1108100019   

對我來說,這部戲的看點就在於,看一對已經三十好幾的男女主角裝小兼賣萌。

戲裡的男女主角設定都很年輕,一個不經世事的小老闆,外加一個菜鳥小祕書,戲裡的年紀大概都是二十來歲,但是池城跟崔江姬其實都是1977年生,兩個人早就晉身大叔與大嬸,可妙就妙在兩個人談起幼稚與無厘頭的戀愛,竟然合拍到一個不行,除了崔江姬偶爾看起來稍稍比池城大之外,我覺得兩人的火花跟對手戲都算不錯,尤其男主角雖然又扭又很幼稚,但是又處處有著可愛小少男(?)的FU,這戲本來是在電視台無意間轉到,看了幾集覺得有趣,後來也就找戲來看個幾集。

至於為什麼沒追下去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老實說戲也沒有不OK,不過當時看到五、六集好像就沒什麼追下去的慾望,不過如果比起「我的公主」、「屋塔房世子」,我個人認為這戲算是比較合我口味的,倒是小推,而且如果有機會,也許哪天會找來補完吧~

我的公主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413181952495  

▲很喜歡這張海報,角色之間的關係與對比都用顏色區分好了

我是為了蘇志燮看這戲的,哄我看這戲的人只是告訴我:「這戲小蘇第一集就脫了啦!」

好吧,為了第一集的福利,開來看看好了,儘管一堆人告訴我這戲很老梗很狗血,BUG又多兼沉重無趣,有撐到最後的,好像不太多,以致於我也不敢抱太高的期望,而這戲前八集其實我的感覺也跟這些評價差不多,男一李初寅不是被綁架要不然就是被追殺,然後一路挨打有夠悲慘;男二這邊,雖然女二老是在拒絕他,但怎麼看我都覺得女二身上散發出一種:「你快追回我吧」的呼喚(囧),其實這些劇情港劇早就演到不要演了,再加上小反派們老是在說:「李初寅這次一定逃不了」,結果又讓他逃過了……這類有點小瞎又小扯的戲碼,一開始真是讓我覺得真不好玩(?)呀~

2008125121324119

▲其實第一集小蘇就變成這副模樣了囧

p906948865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55 

527784558-3563826_o  

我看的韓劇並不多,而且也算是個很挑食的觀眾,看的大多是老梗的愛情劇為主,不過「幽靈」這戲真的讓我耳目一新,剎時也意識到,韓劇也早已非當年的吳下阿蒙,他們既能拍香港日本都拍不來的浪漫愛情劇,現在就連之前老拍不好的警匪犯罪劇,也開始拍得有模有樣了。

「幽靈」這個故事得從兩個警察說起,朴基英與金宇玄兩人是警校同學,但就在朴基英的一次惡作劇裡,兩人走上了兩條截然不同的路,朴基英當了駭客,遊盪在網路的世界中,金宇玄則為為了警察,一黑一白看似沒有交集,只是十三年後,一件命案又將他們兩人緊緊地纏在一起,最後,兩人成了「生命共同體」,這條「找真相」的路究竟是朴基英的使命亦或金宇玄的命運,已經分不清了……

其實,我現在也忘了為什麼我會開這戲,大概就一半好奇心一半無聊吧!而且蘇志燮對我來說是個奇人,他演的戲十之八九我都不會想看,難得有一部題材我還算感興趣的,就抱著好奇心點開了看,這一看還真妙……

我完全被這個三十四歲的小叔(小蘇)給狂電了!!!!!

871dcbe103e24f579e9708b2a3801483 

PPS 2012-07-25 19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4bb4cf25ae4f9  

最近看了好多部韓影,其中最感動的,大概要算是車勝元在2007年演的這部「兒子」了。

「兒子」的故事很簡單,一個被判無期徒刑的囚犯,申請了一天的假期,他決定利用那一天,回家看看一別十五年的母親與兒子。

是的,故事的時間,就只有一天……

在放假前,男主角強植已經被關了十五年,他因為搶劫殺人,被判無期徒刑,這意味著他未來終身都待在監獄度過,也意味著他的人生「只有這樣」,而且也「只能這樣」,沒有希望,也沒有未來,除了生命與呼吸持續著之外,他在這個世界上,幾乎已經等於不存在了。

在監獄裡是漫長而又無聊的,所以強植信了教,甚至還把「聖經」看了三遍,所以他甚至清楚地記得上帝創造萬物用了七天的時間,而他,卻只有一天的假期~

在這一天的假期,他能做些什麼呢?與分別十五年的兒子培養感情嗎?或是再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嗎?不,都不行,連神都要花七天的時間創造世界,他這個該死的囚犯,當然更沒資格改變什麼、彌補什麼,他所能做的,就只有看那麼一眼,然後繼續過著沒有希望、沒有未來的生活。

其實,我個人認為,一個無期徒刑的囚犯,擁有這樣一天的假期是相當殘忍的,因為多看外面的世界幾眼,只會徒增留戀之心,但什麼卻都不能改變、不能擁有,強植也知道這點,可是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他還是想再多看外面的世界一眼,想知道唯二的至親現在過得如何?他的人生只剩這些,也只想這些。

在獄官的陪同下,他步出了監獄,然後,他終於見到早已失智的母親,以及一別十五年完全不認得的兒子…………

故事就此開始,兩父子從一開始的陌生(兒子俊植甚至對他還帶點敵意)、強植在家裡的格格不入,處處讓強植感到失落又難過,但透過簡單的吃飯、相處,俊植慢慢也感受到,這個中年男人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殺了人的強盜,他只是一個父親,只想關心兒子與母親,兩人的情誼就在吃飯、喝酒、夜遊中慢慢建立起來,最後一別,俊植終於打從心底認了這個爸爸,他牽起了強植的手,這一刻,強植終於忍不住崩潰大哭……

千日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